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薪资报告出炉:武汉白领平均年薪2.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7 10:3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中华英才网发布了最新一期薪酬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武汉白领平均年薪27044元,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第19位。

  该报告显示,薪资排名全国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是上海(47634元)、北京(44626元)、广州(39471元)、深圳(39305元)、杭州(37535元)、南京(36289元)、苏州(34978元)、厦门(33996元)、天津(33712元)、成都(32599元)。

  调查表明,全国职场人士的薪资止跌回稳,但仍然徘徊在近几年的较低水平;从城市薪资排行来看,除深圳薪资大幅下降外,其他城市的薪资排名变动不大,上海的年薪均值仍继续名列第一;从学历来看,高学历人群中,MBA的薪资水平仍名列首位,但是与硕士的距离已被拉近,硕士薪资水平再次超过博士。

  就全国来看,排名前十位的热门行业分别是通讯、医疗设备、快速消费品、金融业、石油化工、制药、电子、房地产、家电业。另外从企业的性质来看,不同性质的企业,年薪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其收入排名为外商独资、中外合营、国有企业、私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

  据了解,中华英才网是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网站。此次薪酬调查报告从今年1月1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共收集的原始数据总量为39979条。该报告基于网上在线调查,参加者都具有上网的条件,因此不能代表没有上网条件的人群的薪资水平;主要反映了城市白领人群的薪资状况。(艾卿 陈维 李杨琳 李真)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