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亲朋好友昨赴家中吊唁 今日金城洒泪送天宇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8 13:54  西部商报

  亲朋好友昨赴家中吊唁,父母决定今日火化儿子遗体

  19岁的陈天宇离开了我们,走得那么突然,走得那么匆忙。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么消失了,亲人心碎,金城落泪。

  今日,陈天宇的遗体将被火化,让我们送他走完最后一程:

  天宇,走好!

  19岁的陈天宇离开了我们,一个年轻的生命消失了,北大师生落泪,陇原父老痛心,他仅仅19岁呀!

  昨日,记者从陈天宇家人的好友处了解到,陈天宇的父母决定今日火化儿子的遗体,送他走完最后一程。

  天宇家中

  鲜花永伴天宇的微笑

  陈天宇匆匆走了,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一无情的现实。而就在去年七月,陈天宇作为商报的一位特邀嘉宾,做客本报,通过电话给诸多中小学生讲成功经验,他朴实的话语、自信的微笑……

  当社会各界听到陈天宇辞世的消息后,纷纷用各自的方式寄托对陈天宇的哀思,向他的家人表示慰问。

  同学吊唁天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陈天宇家中,家属院内笼罩着一片悲伤的气氛,陈天宇家的楼下没有搭设灵堂,也没有花圈,只有闻讯后陆续赶来吊唁的亲朋好友。

  记者看到五六个学生抬着花圈走进了家属院,他们刚到楼下就被几名中年男子叫住,几个学生称是来吊唁陈天宇的,几名男子婉言谢绝了学生们的花圈,称这是为了不引起陈天宇家人过度悲伤。之后,学生们将花圈带出了家属院处理之后才上了楼。

  鲜花寄托哀思

  记者随几个学生一同走进了陈天宇的家中,在陈天宇的卧室内放置着陈天宇的遗像,四周摆满了鲜花。相片中的陈天宇带着微笑,脸上还有我们熟悉的稚气。陈天宇的母亲躺在儿子的卧室里,仍止不住悲伤啜泣着;悲痛的父亲躺在

客厅的沙发上,看上去很虚弱。

  医学专家

  追究“祸首” 可申请解剖

  从陈天宇家出来后,记者来到了甘肃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据当晚出诊的医生讲,前晚当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陈天宇就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医生进行了积极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留住陈天宇。医生将陈天宇的死因定为猝死,即不明原因的死亡。

  急救中心的刘主任说,猝死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但这些并不是导致病人死亡的直接因素,若家属想要查清死因,可以向兰州医学院申请解剖验尸。

  记者采访了该院呼吸科的马主任,她对陈天宇可能是被气管异物造成窒息死亡的说法表示质疑,她说在青年人身上很少会出现这种状况。而临床医学上,猝死多由心脏疾病导致,虽然陈天宇可能没有先天心脏病史,但隐匿的心肌炎也可能导致突然死亡。

  记者 施斌 实习记者 刘岩

  相关专题:聚焦2004状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