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云南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超计划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9 10:53  春城晚报

  录取中没有出现违规收费现象

  我省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已于日前圆满结束。尽管存在考生集中填报、志愿“撞车”现象较多等不利因素,该批次的录取仍创造了超计划完成的佳绩,总完成计划率达到101.15%。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碰到的最新、最大难题就是考生志愿“撞车”的问题。但招生主管部门对此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对举措,使整个招生进行得高效、规范、有序,并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下,以考生为本,对社会负责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教育部招生工作督察组在日前的总结会上评价:云南高考考风考纪严明,招生秩序尤其是对反映问题较多的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招生规范、严谨,在录取中没有出现收取录取费、定向费、扩招费、赞助费的现象。

  已经结束的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较预想更为顺利。今年,省政府领导亲自带队逐一到省外名牌院校争取增加计划,在我省开了先河;省招办也为协调计划共派出7个小组奔赴全国各地。从对该批次的分析来看,考生填报国家“211工程”大学,特别是著名高校的志愿很集中;填报地区集中于京、沪、沿海等地;财经类院校持续“高热”;部分考生怕志愿“撞车”,填报过于谨慎,出现了往年较少发生的个别重点院校一志愿断档的情况。为有效缓解今年的录取矛盾,省招办除采取努力追加计划、说服名牌院校尽量接收高分二志愿考生等措施外,还专门组织第二次填报志愿,使300多考生通过志愿补报获得了录取。

  从昨天起,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正式拉开帷幕,该批次录取将持续至下月初。 (宾 莉)

  相关专题:2004各地高考成绩、分数线、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