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薪资报告:外语熟练人群薪资涨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9 10:04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国内领先人力资源网站中华英才网发布了最新薪酬调查报告——第九期薪酬报告。该报告是通过对中华英才网2004年前5个月在线调查收集来的39979份答卷进行合理性探索、筛选、专业统计处理及分析后,得出的在线薪资调查的基本结果。

  总体薪资止跌回稳 薪资状况持续低迷

  通过与上期英才薪资指数的综合对比可以看出,2003年下半年薪资大幅跌落的状况在2004年上半年得到好转,总体薪资止跌回稳。据悉,这与国家2004年实行的积极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体系的完善是密切相关的。

  但是,随着2004年人才就业压力的增大,对人才素质要求的日益提高,以及人才国际化的发展趋势,2004年“薪情”仍是不容乐观。再加上这一阶段大型企业的中高端白领完成薪资提升,增长幅度不大,而在中低端人才领域,今年200多万名毕业生在职场中形成强大竞争态势,因此,中低端人才的薪资更是前景堪忧。本期薪资调查结果相对于前几期(第7期以前)的薪资调查结果而言,虽然已止住下跌趋势,但总体而言,目前的薪资水平仍处在较低水平,薪资状况持续低迷。

  电信薪资仍居榜首 互联网一改“疲软”

  从行业来看,电信行业依靠移动通信业务快速增长的拉动,以及不断增长的电信服务需求,电信行业的薪资仍是竞压群芳,本期薪资水平依然雄踞各行业的榜首,年薪均值达到了48958元,高出第二位将近10%,绝对值与上一期持平。

  第二位为医疗设备,年薪达到了45204元,较上期下降了1000元左右。

  本次调查中,快速消费品和金融业分别居第3、4位,年薪均值都超过了42000元。快速消费品以其成本费用低,资金回收快的特点,在市场上存在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再加上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开发不足的消费品市场以及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吸引了大多数世界一流的快速消费品公司,这些都在不同程度上刺激了2004年快速消费品薪资水平的增长。

  计算机在本次调查中排名不变,名列第9,年薪均值为38115元,与上期持平。值得欣慰的是,与上一期相比,互联网终于一改持续的“疲软”状态,在本期调查中一举上升5位,排名第8。本期调查显示互联网年薪均值为38390元,比上一期上升了将近3000元(上期年薪均值35707元),互联网行业正经历着价值的回归。

  另外,从企业的性质来看,不同性质的企业,年薪存在相当大的差异。

  本期调查显示:外企的收入依然独占鳌头,薪资平均数达到47585元,中位数超过36000元,不仅远远超过全国的平均水平,而且比第二位的中外合营企业要高10%以上。

  MBA平均薪资跌幅3000元 外语水平与高薪互牵互联

  总体来看,薪金一般随着是学历的增高而增长。硕士以下的参加者,高级学历的年薪均值比低一级别的学历要高1万元左右。

  在高学历人群中,硕士继续在年薪平均值上全面超越博士。

  近年来随着中国MBA累计招生的日益扩大,再加上中国MBA市场目前处于良莠不齐的状况,以及国内很多企业对机会成本的考量,MBA正经历价值贬值的考验。本期调查结果显示,虽然MBA们的薪资仍继续在平均薪资上名列榜首,但他们和硕士生的差距已经减小;在年薪中位数方面,甚至低于硕士。在绝对数上,MBA的平均薪资有接近3000元的跌幅。

  介于上述状况,专家提醒,投资MBA教育需持谨慎态度。

  另据调查,外语水平对个人薪资仍是有较大影响,外语能力越高,其薪资的竞争力也就越强。

  本期调查对填写了外语水平的人群进行分析,可以明显看出较高的外语水平将大大增加个人的竞争力,外语能力达到“熟练”的参与者平均薪资水准达到了53151元,超过外语能力“中等”参与者将近16000元。

  另外,外语能力达到熟练的人群本期薪资较上期有了将近2000元的升幅,达到中等的人群有将近800元的升幅,而外语能力一般的人群薪资升幅仅为300元。(金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