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招聘条件苛刻难见效 猎头高薪招聘吓退应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9 10:29  新闻晨报

  前晚,南京市在南京书城首次举办了一场猎头专场招聘会,约有300多人前来应聘。10多家素以“神秘”自居的猎头公司推出了100多个中高层岗位,年薪在10万至50万元之间。而这些岗位招聘条件苛刻,高薪水也难以招到合适人选。

  应届毕业生躲闪不敢进场

  10多家猎头公司此次推出的最高年薪是50万元,一共有4个岗位,分别为企业咨询管理顾问、总建筑师、投融资副总经理和上市公司总裁。这几个岗位对求职者的要求具有共性:年龄在35至45岁之间,硕士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在上市公司或著名企业担任总经理或高级技术人员职务5年以上……高薪吸引来了十多个应聘者,但多数人都只是咨询而已。一名在皖北某大型国有企业任董事长助理的张先生出差来宁,听说有年薪50万元的招聘会,他随即赶来,但和猎头们进行了交谈后摇头说:“50万元年薪有点虚,可能是玩噱头!”

  猎头公司招人,进场求职者大多是中青年人,而众多满脸稚气的应届毕业生却躲闪在场外不敢进场。南京农业大学一张同学说:“一看这些10万元以上年薪的岗位我就吓傻了,我刚刚毕业,还是从底层做起吧。”

  总裁年薪100万无人应招

  今年,上海一家信息调查公司推出《中国猎头名录(2004)》,全国各地共有142家猎头公司上榜,其中北京51家,上海62家,南京仅有3家。昨天,南京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南京猎头市场还处于最原始阶段。”前不久,南京市职介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仅市人事局批准的人才中介机构就有130多家,还有劳动部门审批的劳动力服务机构都可以当“猎头”,鱼龙混杂是难以避免的。

  记者昨天从各家猎头公司提供的数据中发现,年薪在10万至30万元之间的占了60%,6万至10万元的有30%,而30万以上的则寥寥无几。这些被“猎”者主要分布在微电子、软件等行业,提供的岗位一般为总裁、总经理、建筑设计师、注册会计师、IT研发人员等,年龄在35至45岁之间,以男性为主。

  南京人才开发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岗位———南京某上市公司的总裁,年薪为底薪30万元加提成,最高可达100万元,但因为该职位的要求苛刻,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人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