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7月职场:旺势居年度新高 金融人才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2 16:53  新闻晨报

  前程无忧7月有效职位数接近29万大关,上海昂首冲到了75033个。中华英才网7月全国共提供空缺职位160568个。二者都得出这样的结论———7月职场和天气一样升温,“旺”居年度新高。

  中华英才网公布的就业指数中,医疗业7月增长势头最明显。医疗业本月提供空缺职位8939个,比6月份增加548个。需求:

  在民营医院,不仅需要高、精、尖的技术能手,还需要懂得管理的管理好手。医院院长、首席医学顾问、高级管理人员和医疗骨干等均属热需人才。这些人年薪均可达到15万-50万元。

  在制药企业,项目助理、地区销售经理、医药代表、售后服务等职位是各大人才市场一直不可或缺的热门招聘职位。除了营销或医药专业知识技能外,各招聘单位最关注的还是这些人员在相关职位上的工作经验和吃苦能力。那些销售人脉丰富、市场反应灵敏的营销管理专才是最受欢迎的人才。

  此外,执业药师是医院或医药连锁店的必备人才,需求也越来越火。

  热点二:金融业

  从无忧指数各职位需求来看,金融/财务类保持了平稳发展的势头,7月共提供了16033个职位。需求:

  据有关业内人士预测,目前金融人才的争夺还没有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下半年的人才需求将会持续上升,而2005年将是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打响。

  “有金融专业背景、市场营销经验,具较强市场分析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有外语特长者,如精通英语、日语、韩语者优先。香港、台湾地区相应从业经验优先。”这是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7月26日招聘客户经理开出的应聘条件,金融业竞争激烈的深圳各银行已经把人才寻求的目光伸向了紧邻的香港,国内外银行间同业内相互挖角的现象屡见不鲜。(张智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