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作文高考特快--全国满分卷》 > 正文

给自己的心灵插上翅膀 让她飞入一个奇幻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3 13:32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方略四

  想像力是进行创作的思维能力之一,写作是一种很有创造性的活动,所以要充分发挥想像力的作用。

  古今中外,许多传世名作都表现出作者丰富的想像力,中国的有《西游记》《封神
榜》《聊斋志异》,外国的有《一千零一夜》《变形记》等,莫不如此。

  中国传统主流文化重现实轻想像,但随着中国社会的进一步开放,人们思想的日益多元化,想像力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尤其是外国科幻作品的传入,加之香港充满神奇想像力的影视的广泛传播,更有网络中一些人的奇思妙想对我们的影响,想像力在现实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

  受这种气氛的影响,学生作文中也出现了不少具有想像力的作品,高考作文中有穿越时空的科幻作品,有让动植物说话的寓言、童话,古今交错、物我同一,这种富有想像力的作文很受老师青睐。

  要告诫同学们的是,要写好这类作文,平时就要注意培养自己的想像力,只有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会圆润、生动,避免呆板、生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