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连载首页 > 正文

炎炎暑期好去处 逛书店清新纳凉又得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5 21:55  新浪教育

  今年的暑假,天公似乎分外热情,全国到处骄阳似火,放假在家的许多学生、老师都纷纷选择逛书店,既能纳凉,又能看书,并选购自己喜爱的图书。为了让所有读者能在书店享受到良好服务和具体的实惠,同时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以及第七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市的各大书店纷纷举办各种活动,而全国的各出版社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抢占一些大型购书中心、图书城的场地,用活动吸引读者,特别是学生、教师的目光。

  8月15日至9月1日,外研社在本市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举办“外研社精品辞书大回馈”活动,活动期间,语文教师凭教师证到XX书店,可5折购买外研社最新出版的《现代汉语规范词典》,每天前20名到店参与活动的教师还可免费获得《现代汉语规范词典》。

  《现代汉语规范词典》由著名语言学家吕叔湘先生生前倡导编纂,吕叔湘、李荣、许嘉璐先后担任首席顾问,曹先擢、柳斌、胡明扬等知名学者担任顾问,著名辞书学家李行健任主编。由近百位专家立时11年,九易其稿编纂完成,是国家语委“八五”规划重点项目,中华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国家“八五”规划重点图书。

  该词典收词68000条,其中新词语、新义项4000多条,是一部综合性中型语文词典。词典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语文规范标准编纂,强调规范性与实用性并重,以推动我国语文规范化建设,服务语文教学为目的。

  语文规范化工作是一项关乎全社会的事业,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政府主管部门对此历来十分重视。李岚清同志曾多次强调要加强语文规范化工作,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指出:“语言文字规范工作除了依法管理外,还要依靠两种力量:一个是教育系统,由老师言传身教;一个是靠充分体现国家规范标准的字典、词典。”随着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飞速发展,汉语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变化,认真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推动汉语规范化建设将是一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工程。

  这部词典出版面世后,得到许多语言专家、一线语文教师以及学生的喜爱,上市不到半年,就销售了30多万册。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活动,8月28日、29日、30日,外研社的编辑将来到以上三家书店,举办现场答题赠书活动,活动当日,将向前100名参加活动的语文教师赠送《现代汉语规范词典》,参与活动的读者也将有机会免费得到这本词典。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