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正文

2004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靓容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2:19  北京青年报

2004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靓容先睹为快

  有史以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际间教育交流盛会下周举行

  零距离接触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全方位体验国际教育世纪盛会

  最明晰的择校参考最直观的名校对比展示

  真正权威直接与驻华签证官对话亲耳聆听国际教育的先锋言论

  荟萃国际教育顶级资源关注世界名校之间的强强联合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四部分内容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主题是“开放、合作、发展”,其举办目的是给国内外教育机构搭建一个平台,展示北京和世界各国教育发展的成就,推动北京教育和世界各国教育的合作,推进北京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本届博览会由国际教育展、国际论坛、项目洽谈会、文艺汇演四部分组成。

  国际教育展

  作为高规格的开放展会,参展院校遍布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四大洲,共有346个中外教育机构报名参展。

  国外参展院校和教育机构有106家,包括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各层次学校。国内方面,更是大中小学、职业学校的一次盛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0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展。此外,还有40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十年成果展。

  国际论坛

  国际论坛分为教育发展国际论坛、教育参赞论坛和签证官讲座三部分。

  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参加人员包括各国教育部门官员、世界知名院校负责人。他们将就21世纪初世界教育发展趋势与战略选择,教育战略规划的理论、指导思想与方法等主题进行研讨。

  教育参赞论坛上,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意大利、南非现任教育参赞,将对其本国的教育体制、法规制度、发展历史、教育特色、对外合作优惠政策及重点合作领域作详细介绍,为北京的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签证官讲座将邀请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意大利、南非等国的现任驻华签证官参加。

  项目洽谈会

  项目洽谈会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特色。在博览会筹备过程中,国内外院校都有非常强烈的合作愿望。为此,博览会辟出专区分别进行项目推介、项目洽谈,并为洽谈成功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项目推介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华沙理工大学、易三仓大学等多所国外院校确定了参加推介会;国内的院校对推介会反应也非常热烈,多所学校确定参加,并会带来最新的合作项目。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节目主要由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顺义区、昌平区所属学校演出,分为七个单元,包括舞蹈,声乐,器乐等节目,其中部分节目曾在国内外获奖。

  十五看点扮靓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将有15大看点:

  看点一 与世界名校亲密接触

  本次博览会的亮点之一,是与会观众可以与世界一流名校进行亲密接触。博览会国际教育展参展方涵盖了欧、亚、北美、大洋4大洲,参展的国外著名院校有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30多所。

  看点二 北京及部分省市一流院校首次集中展示

  国内一流学校将第一次集中展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名牌高校组团参展。

  看点三 北京基础教育优质学校与外界共享心得

  此次基础教育展不仅有北京部分优质中小学校参展,还将邀请部分教育发达国家的基础教育机构。

  看点四 中外职业教育同台展示谈育人

  博览会为国内外职业教育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国内外数十所优秀职业教育学校与机构将同台展示、交流。

  看点五 中外合作办学十年结硕果

  本次展会的主题之一是展示北京中外合作办学的十年成果,经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审批认可的部分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外方合作院校都将参展。

  看点六 各国教育专家谈教育发展大计

  一些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将在论坛上阐述他们具有前瞻性的教育理念。上台演讲的全部是国内外权威人士。

  看点七 驻华签证官现场讲座指点迷津

  驻华签证官讲座将邀请到英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等国家驻华签证官举办现场讲座,解读各国签证政策。讲座将着重突出面向大众的服务功能。

  看点八 教育参赞谈国际教育合作

  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意大利、南非等国家现任驻华教育参赞、文化参赞将就“WTO服务贸易与国际教育合作”做精彩演讲。

  看点九 力推“诚信公约”

  出国留学中介“诚信公约”将在此次博览会上揭牌。

  看点十 中外教育机构寄望项目洽谈会

  中外教育合作专场项目洽谈会上,国外参展院校、国内参展院校及留学中介机构将进行现场一对一的洽谈。

  看点十一 国际名牌院校亮相项目推介会 项目推介会上将围绕院校项目合作等展开。

  看点十二 中外教育合作伙伴握手在签约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有关领导将出席。北京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与法国ESHOR国际学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华沙理工学院、中国教育服务中心与英国学习集团等20对合作伙伴已在网上达成合作意向,将现场签约。

  看点十三 歌舞表演相伴博览会始末

  在展会期间,将一直有大型歌舞表演相伴,这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看点十四 各区县教委现场办公

  北京市各区县教委集中组团参加本届博览会。会展期间,政府官员将走出办公室,在展会设点。

  看点十五 博览会专门网站冲破地域界限

  博览会组委会在互联网上开设了专门的网站,网址:www.edufair.com.cn,网页上以中英文两种语言分别介绍了整个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04)的最新消息、筹备情况及工作进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