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自吹“老师是命题人” 冒牌司法培训班当场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7 11:36  金羊网-新快报

  授课老师都是国家司法考试的命题人、阅卷人!某司法培训班竟打出了如此大胆的“广告”。更为大胆的是,该中心还冒用广东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名义,分部负责人也赫然成了“广东司法考试办公室主任”。昨天上午,根据考生举报,广东省司法厅查处了这家违规培训机构,据悉,这还是广东司法系统首次查处类似机构。

  “司法考试办公室”有人来

  “主任”急忙收拾文件

  昨天上午9时40分,记者及广东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位于东山区某办公楼内的(北京)法大育才文化交流中心,一出电梯就见一块标牌上赫然写着“广东司法考试办公室”。正当记者开始拍照之际,一名负责人模样的人突然走了出来,一看情况不对,这名负责人一句话都没说,马上转身返回办公室,并开始收拾桌面上的许多文件。

  “这个牌子是谁批给你的?有没有工商执照?”面对广东司法厅相关负责人的质疑,这位自称姓苏的负责人显得并不慌乱。他先是表示,他们这个机构是“广东批准的”,接着又说,“执照、公章等东西一应俱全,只是要请示总部领导后,才能拿出来。”对于招牌上标着“广东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字样,这位负责人很“诚恳”地表示,他们真的没有想冒广东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名,至于有些考生有些误解完全是误会。可随后,记者从他递过来的名片上却看到,其职位上赫然打着“广东司法考试办公室主任”。

  广告寄给全国考生

  老师就是命题阅卷人

  面对越来越直接的质疑,这位苏“主任”随后开始采取避不回答的态度,始终以“要向总部请示”为由,不肯正面回答任何问题。记者发现,在办公室的地上堆着厚厚的三叠信件,全是寄给各地考生的,其内容都是该中心的广告。广告上写明,该中心在广州一共有4个报名地点,学费为2180元。并向考生承诺,由司法考试的命题人和阅卷老师来讲课。在9月13日进行的最后一场培训课上,其内容是“考前信息通报,科学准确预测,直击今年考试考点”,讲师也为“司法考试的关键老师”。当记者质疑其真实性时,苏“主任”显得极其不屑,“您可以打电话去问,我们能不能请到这些老师。”然而,当记者问及如何请到这些老师时,他立即又表示,“不清楚”、“要问总部”。

  真假主任面对面

  “保证你能考上”

  “上个星期我们接到有人投诉,询问我们有没有在这里开设这样一个班,于是才发现了这个冒牌的办公室。”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考务中心主任陈伟文说,为了核实情况,上个星期五,他和考试中心的另一位副主任假冒考生来到了该中心。“他先是给我们递上了考试办公室主任的名片,并拍着胸口说一定能考上,还让我们签一个协议。”记者随后从这份协议上看到,该中心作出了“先过关,后付费”的大胆承诺,并要求考生提供身份证、工作证和考生证,协议盖章生效。“已经有不少从各地寄来的个人资料。”陈伟文介绍。

  “按照司法部规定,我们司法考试考务中心绝对不会和人合作办班,也不委托、不举办任何培训班。”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类似冒用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名义开办的培训班,省司法厅一旦接到投诉,将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记者 尹来 温建敏 通讯员 刘洪群)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