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一路风雨一路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8 17:54  新浪教育

  


  作者:郭芳芳(河海大学法律系2003级硕士研究生)

  仔细研究近几年真题,包括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分析其特点规律。尤其文科,一个学校可能就是一个流派,一个导师可能就是一种风格。要看学校的学报、导师的书和
论文,找出其研究方向和兴趣之处。

  文科生一定要重视专业课,英语政治一般人想得高分特别难,关键是稳两头,求中间。要想总分高,必须在专业课上出奇制胜。

  一切活的事物都是在寻求更加美好的世界!

  ——卡尔·波普尔

  任何事物做到最高境界,道理都是一样的,考研也不例外。我认为:成功=自信+方法+努力+运气!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经历了考研、找工作、工作的三重考验,真的长大了许多。我愿意把我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这里有我的教训,也有别人的经验,是我与研友共同经验的汇集。“大同小异的是个人的成长经历,小同大异的是心灵的感受升华。”考研是智力、精力、毅力和财力的大比拼,还是各种外来因素信息的大比拼,它可以让一个人受苦、成熟和走向更辉煌的人生。这段经历比我大学四年学到的东西都多,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永远让我刻骨铭心,永远弥足珍惜,人生能有几回搏,最深最痛是考研!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考研战略战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考研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