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国专栏 > 正文

研究生留学时间计划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22:45  新浪教育

  一般而言,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课程的申请最好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制定一个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留学时间计划表,并且严格按照留学时间计划表来安排自己的所有申请事宜,将会使你的申请工作井井有条。

  4月-6月

  制定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和确定所要学习的专业领域

  选择并查找专业课程

  6月-8月

  向相关学校索取申请表和学校宣传册

  查阅专业录取标准和语言要求

  计划并参加英语语言考试,比如IELTS、TOEFL以及GMAT

  查找奖学金情况

  如果是申请研究式课程,比如研究式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课程,那么这时可以直接与相关院、系人员联系。

  9月-12月

  确定所要申请的学校

  了解申请学校录取和申请奖学金的截止日期

  根据所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具体情况写个人陈述

  从推荐人那里获得推荐信

  如果申请研究式课程,比如研究式硕士或博士课程,还需要撰写研究报告

  如果学校要求,那么需要准备个人简历

  准备好足够数量的成绩单原件

  填好申请表并和其他所有申请材料一并邮寄给学校

  1月-4月

  及时跟踪申请进展情况

  等待录取

  如果获得的是有条件录取,比如学校要求你参加学季前语言课程,那么还需填写语言课程申请表和住宿申请表并尽快寄往学校。

  如果获得多所学校的无条件录取,确定接受一所学校的录取并向学校申请住宿

  礼貌地拒绝其他学校的录取

  4月-8月

  如有任何疑问,可向已经确定要去的学校咨询

  申请签证

  预定机票

  行前准备

  上述的留学计划表仅供参考,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一些调整。比如,9-12月,学生也可以在没有语言成绩或者语言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先向学校递交申请材料,同时告诉学校自己将于何时参加语言考试。这样,学校一般会根据你的其他申请材料来确定是否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等你满足学校要求的语言要求以后,再换发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或者,学校在发放专业课程的有条件录取通知的同时,根据你的语言水平要求你参加学季前语言课程,只要你顺利完成学校的语言课程内容,也可以直接入读研究生专业课程。有时,由于自己还没毕业,学校会发给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等你满足学校的条件--顺利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以后,再给你换发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当然,"有条件录取"的条件还可能是其它一些内容,比如要求你在开学前参加学校的某些专业理论基础课程的学习,或者是要求你提供你的作品、研究成果等,这些提交的内容要有英文介绍。

  仅仅持有专业课程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是不能去申请签证的。

  虽然学校有时会给你发出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但是学校建议你参加学季前语言课程,只要通过学校语言的考核,也可以直接入读正规学位课程,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持学季前语言课程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和专业课程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去申请签证。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己不想在国内学习语言,也不想参加语言考试,那么可以申请半年到一年的语言课程录取通知书和专业课程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以这两份通知书也可以去申请签证。理想情况是,在国内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尽量在国内达到学校的录取对语言水平的要求,即使差一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语言成绩安排在英国学习语言的合理时间长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