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MBA联考新变化:整合考试科目 加强复试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0 11: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原春琳)教育部今天透露,2005年工商管理硕士联考除外语科目中的听力测试改到复试中进行外,还将严格资格审查,整合考试科目,加强复试的规范化。

  变化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首先,招生单位将把从业经历和工作业绩等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因素。

  有关专家介绍,以往MBA考生的资格审查只规定工作年限,对工作经历没有严格限制。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本科毕业一年多以后,就开始准备MBA的考试。如果顺利的话,在他毕业第3年就可以进入MBA的学习。而他的实践经历却非常短。“这项政策的调整是希望学生真正具有实践经历。”这位专家解释。

  其次,综合能力测试被突出出来。经过调整,初试科目从过去的4门缩减成英语和综合能力两门。政治理论科目调整到复试中进行。管理科目则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考试内容放在综合能力科目中,主要内容则放在复试中考核。

  “政治考试放入复试中进行,意味着将来在其他专业的考试中,政治考试也有可能进行调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让他高兴的还有对管理科目的调整。他认为把管理分成两部分进行,从实质上承认管理是一门实践课程。

  最后,复试更强调规范化,重视对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倾向的考核。

  复试考核重点将是考生的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协作精神等在初试中难以测试的综合素质,以判断其在管理领域是否具有发展潜力。“它看起来很笼统,实际上,它的调子很清楚,就是要加大复试权重。”这位专家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