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美国“反恐假期”乐趣多 遇到海龟我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2:50  北京青年报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埃尔克山度假胜地,高大树木之间隐约可以看见崭新的小木屋,山林小溪碧波荡漾,折射出柔和的阳光。游人或湖边垂钓,或策马扬鞭,各得其乐。

  第一眼望去,这个奢华的度假地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非比别的地方多几种山花和小动物。然而,美景下隐蔽着一处名叫瓦尔哈拉的“反恐训练营”。

  度假地的老板汤姆·福曼20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世界上出现一种新形势:很多人比以往更注重自我防御。”

  为了满足大众迫切要提高自我防御能力的需求,福曼把目光投向了风光旖旎的埃尔克山。他投资建设了瓦尔哈拉射击俱乐部。瓦尔哈拉在挪威语里意为“斗士的天堂”。有些人也把这里称作“我们处于危险时期的度假胜地”。

  “白天保护世界,”小木屋的一个广告牌上写道,“晚上享受美食。”

  埃尔克山上的瓦尔哈拉射击俱乐部设施先进,但同时也显露出影视艺术的“气质”。人们在这里学习如何射击活动目标、如何使用普通棍棒藤条阻挡敌人进攻等自我防御技巧。

  “我们玩的是真刀真枪,”射击教练员

  罗布·平卡斯说,“电脑控制灯光、影像和烟雾效果,三维目标如果被击中或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就会倒下去。”

  瓦尔哈拉射击俱乐部内部仿佛是一个迷宫,游客一旦深入其中,便会碰到各种迷幻场景。你走进酒吧,看到一个用服装模特做的坏蛋后须将其击败;你还可能肩负着反恐使命进入模拟波音737客机,挫败劫机分子的阴谋。

  “这里就是场景之一,”平卡斯一边指着坐在头等舱的人体模特,一边对学员说,“空中保安已经被钳制,地板上散落着枪支。你来决定怎样让飞机虎口脱险。”

  话音未定,学员们纷纷抓起枪支,朝机舱门附近的“恐怖分子”猛烈“开火”。

  来自堪萨斯州的一名眼科医生说:“我们不是具有攻击性的人,我们宁可停车让海龟过马路。但是,我们身处一个动荡不安的世界,应该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