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亚洲教育论坛 > 正文

亚洲首个管理教育协会成立欲加强教育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0:00  新华网

  亚洲管理教育协会23日在此间开幕的“2004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上成立,这是亚洲地区第一个管理教育协会,它将致力于建立亚洲的管理教育评估系统。

  据介绍,这一协会是管理学院、商业组织以及其他高级管理教育发展机构的联盟,其

  创办者包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香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一批亚洲顶级商学院。

  这个协会的主要工作将围绕建立亚洲管理教育评估系统,建立亚洲管理案例中心,创办《亚洲管理评论》杂志和举办亚洲管理教育协会年会等展开,为亚洲地区的管理教育、管理培训以及管理研究机构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亚洲管理教育发展并形成本区域的原创管理思想和管理方法。

  据专家介绍,与北美与欧洲地区相比较,亚太地区一直没有自己的管理教育协会来推动本地区管理教育的发展。只有单一商学院去申请或获得加入北美或欧洲的相关机构及其认证,这不仅需要高昂的费用,其标准还不一定符合本区域管理教育发展的特点。

  为期两天的“2004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由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廖雷 刘文婷)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