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外交部招考05年公务员 上海9所高校学生有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1:13  新闻晨报

  □记者李晓明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外交部有关部门获悉,外交部明年将招考202名国家公务员,招考对象为全国91所高等院校的2005年优秀应届毕业生(不包括定向培养和委托培养生)和部分社会在职人员,目前已开始报名。同时,今年的考试公告中还对毕业生的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作出了明确要求:考生的专业成绩至少排在班级前三分之一,非外语专业考生英语必须通
过国家六级。

  按招考计划,被录取的考生将主要从事外交业务和行政技术两类工作,其中前者招收165人,后者招收37人。外交部干部司考录职称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外交部2005年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公告相关要求,报考外交部公务员的考生应具备扎实的中外文基础和宽广的知识面,有较强的综合分析、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同时,考生的最新专业学习成绩在同专业同年级(或同班)中排名至少位于前三分之一。此外,本次招考还对考生的英语水平作出了特别要求:非外语专业的考生必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生还须在报名表中注明本人六级考试的时间和成绩。

  目前,上海共有9所院校的2005年应届毕业生具有报考资格,分别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据悉,此次报考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今年8月20日至9月5日,报名网址为外交部网站(www.mfa.gov.cn)。报考时应严格依照职位类别、报考部门、职位和相关专业范围等项目间的对照关系填写报名表。

  报考考生可于2004年9月16日之后登录外交部网站,查询是否获得考试资格。获得考试资格的考生可于今年9月16日至20日登录外交部网站,下载和打印专业科目考试准考证,并贴上近期免冠照片一张,准考证须经学校毕业就业主管部门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核对并盖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