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印度第一豪华专列 价格远超五星宾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20:07  环球时报

  每年9月到第二年4月的每个星期三下午,印度新德里火车站内都准时停着一列即将启动的专列。尽管外表并不起眼,甚至其蒸汽机车车头还显得十分陈旧,但这列名为“轮上之宫”的列车,却有着上百年历史,数十年来一直戴着“印度第一、全球十大豪华专列”的桂冠。


即将启动的“轮上之宫”专列

  车厢冠以王公的名字

  从19世纪开始到印度独立前,“轮上之宫”一直是英国驻印度总督和王公贵族、达官显贵的专车。上世纪80年代后,为吸引更多经济实力不俗的外国游客,拉贾斯坦邦政府和铁路及旅游部门在保持当年豪华风格的基础上,将其进行现代化装修,成为游客的“度假行宫”。

  如今,专列每逢星期三晚从新德里火车站开出,前往拉贾斯坦邦,途径“粉红之城”斋浦尔、“东方威尼斯”乌黛普尔、“黄色之城”贾斯迈尔、“蓝色之城”焦特普尔以及以泰姬陵闻名世界的阿格拉等地,覆盖了印度旅游的“金三角”,一周后返回新德里。“轮上之宫”专列按照当年习惯,仍是14节车厢,每节车厢以拉贾斯坦邦14个不同王公的名字命名。乘客由身着拉贾斯坦民族服装的服务员陪伴踏上火车后,立刻被拉贾斯坦邦王室奢华、气派的氛围所笼罩。若不是眼前有现代化的空调、网络服务,时光仿佛真的倒转了100年,重新回到了王室当年金碧辉煌、前呼后拥的年代。

  内部宛如王宫般奢华

  “轮上之宫”专列所有房间和走廊都铺着考究的地毯。所有车厢装修豪华,以红色、黄色、橙黄色为主色调,整体风格和颜色统一,但细微之处,各具特色。每节车厢共分4个小包厢,内各有两张床以及一张临时折叠床,配有现代化内置壁橱、卫生间和豪华淋浴室,24小时冷热水供应。此外,树枝形的大吊灯、顶灯、床头灯、夜灯、阅读灯,完全是“超五星”配置,一应俱全。听着悠扬的音乐,看着车厢内的落地镜、高级木板墙、大幅壁画壁毯、怀旧家具,更让你找不着身在火车的感觉。

  专列上还有供应传统印度餐、西餐和中餐的“国王餐厅”和豪华酒吧。酒吧内藏有大批名酒。此外,还有儿童游戏室、礼品屋、微型图书馆、理发室、美容间、洗衣房、健身房、医疗室,每节车厢后甚至还有一个供乘客谈天说地的会客室。

  至于服务,“体贴入微”更是不在话下。“轮上之宫”每节车厢都配有专门的服务员,负责全程照顾乘客的一切起居游览事务。白天有导游随时陪伴观光,晚上在当地观看具有印度特色的文化项目。彬彬有礼的侍者会在你早上起床后,立即送来可口的奶茶和早餐。试想,当列车穿行于拉贾斯坦邦的森林、丘陵、沙漠之间,沿途看日出日落,欣赏气势雄伟的城堡、王宫、神殿以及泰姬陵,回到餐车,倚着考究的窗帘,观赏着窗外不断切换移动的美景,面对铺有洁净台布的餐桌上摆放的精致餐具,浪漫柔和的烛光映衬着美食,怎能不有“印度王公”的感觉?

  价格高出五星级饭店3倍多

  “轮上之宫”票价按每人每天计算,不含酒水、洗衣以及一些景点的录像收费,包括:行、住、上午茶、下午茶及一日三餐;每到一站,豪华大巴到站台接站观光;景点门票免费;此外还提供文艺表演、骑大象、骑骆驼、乘游艇及人力车旅行等项目。虽然内容丰富多彩,但价格还是高得惊人。最新报价是:单人间每人每天395美元到485美元,双人间为295美元到350美元,三人间为260美元到285美元,5至12岁儿童半票。这比住一般五星级宾馆至少要贵出3—4倍。难怪许多印度当地人连听都没听说过“轮上之宫”。普通西方游客也只能望而却步。

  有意思的是,也许是管理不严,“轮上之宫”前年还曾引来了不少“无票客”光顾。负责打击经济违法活动的印度中央调查局向媒体透露,该局在一次突击检查中,发现“轮上之宫”上竟有57名当地乘客无票搭车。


豪华的“轮上之宫”包厢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