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亚洲教育论坛 > 正文

亚太地区商学院院长呼吁亚洲商学院要有独立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0: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为期两天的“2004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今天闭幕。期间召开的亚洲管理教育圆桌会议上,来自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著名商学院院长共同呼吁建立亚洲自己的MBA评价认证标准,同时,亚洲首个管理教育协会宣布成立,它将致力于建立亚洲的管理教育评估系统。

  目前,亚洲商学院的数量已经超过欧洲,但亚洲商学院一直使用欧洲和北美评估体
系。“亚洲的经商环境和欧美的不完全一样,如果我们简单地用欧美的尺子去评价亚洲商学院的质量,结果只能是全盘西化的商学院是最优秀的。这肯定会有失偏颇,也就是说它脱离了我们亚洲的现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国的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掌声。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宏海也支持王建国的观点:“不容否认,在管理教育方面有世界通行的标准,其中大部分的东西是共同的,但在文化个性、环境个性、制度个性上,亚洲和欧美有着很大差别。”

  据了解,长期以来,亚洲商学院只能去申请加入北美或欧洲的相关机构或者获得其认证,通过这样的认证不仅需要高昂的费用,其标准还不一定符合亚洲区域管理教育发展的特点。

  因此,与会代表提出成立亚洲管理教育协会(AAMS),开展本地区的MBA认证,并最终将其发展成为与欧洲、北美三足鼎立的管理教育协会的构想。

  与会人士还一致表示,构建亚洲案例中心迫在眉睫。当前,在亚洲各大管理教育机构引用的案例中,超过70%来自西方,亚洲“本土”案例只占30%,不利于企业家们认知亚洲经商与市场环境。(记者 文静)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