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大幅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0: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昨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始,中央财政将大幅度增加用于发放免费教科书的专项资金,免费发放范围扩大到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家庭困难的学生,地方政府还将逐步实行免除其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等措施。

  据了解,中央财政资金投入规模将由今年春季的3亿元增加到秋季的8.7亿元。免费教科书发放的实际受益面扩大到中西部地区全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计24
00多万人,约占中西部农村学生总数的22%.对处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实行免书本费、免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政策。免费教科书的发放对象还包括特殊教育学生。

  这次增加的专项资金将重点补助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按照规定,享受中央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补助的地区,地方政府对贫困学生应承担免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责任(即“一免一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