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安财院:超过录取分数线的点招考生将被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0: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李斌) 今天下午,西安财经学院纪委张书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院将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的处理意见,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和违规录取的学生。

  他说,对于被退回的学生,陕西省招生办已做出承诺,不会影响学生的利益,保证他们有学上。

  本报8月23日《要拿通知书先交3万来》披露了西安财经学院对上了分数线的第二志愿考生进行点招,收取3万元入门费的问题。报道在读者中产生强烈反响,也引起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陕西省教育厅当即对该院主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予以停职检查处理,并对违规招生收费负有主要责任的招办主任予以免职处理。

  对于那些被点招,但高考成绩超过西安财院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学校是否也会将其退档?张书记解释,今年西安财院的招生计划在第一志愿的考生中就录满了,这些考生同样不符合当时录取的条件,属于违规招生,应将其档案退回省招办。

  对此,一位分数已超过该校录取线的考生家长认为,这意味着自己的孩子将成为西安财院纠正错误的牺牲品。他认为,违规招生收费,错在学校,考生不应该为此承担任何代价。他说,当时孩子如果没被西安财院点招录取,也还会有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机会。

  这位家长担心,一旦档案被退回省招生办,他的孩子将会失去上大学的机会。他甚至对记者表示,如果出现这种局面,自己被逼走投无路,他将采取其他方式予以了结。

  张书记告诉记者,被退档的考生将由省招办统一安排,但具体能上什么学校,他就不清楚了,学校会积极稳妥地解决问题。

  据了解,北航招生丑闻被披露后,该校校长李未在“焦点访谈”栏目表示,肯定会录取那名考生,并以人格担保,使她得到平等的教育、更多的关怀,很好地对待她。因为在李未校长看来,这个问题与孩子本身没有关系。

  而当时被北航录取的那位学生属于增招,成绩并未上线。而西安财经学院此次点招的相当部分考生已经过了该院的录取分数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