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出境游市场好戏连连:欧洲打压 澳新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1:01  北京青年报


  在即将来临的9月份,出境游最大的新闻是欧洲29国正式开放,无论是媒体与游客的关注度,还是旅行社的宣传力度,这都将是一段时间之内持续的热点。尽管不同的旅游目的地不可互相替代,但“大敌”当前,欧洲游不可能不对其他出境游产品产生影响,尤其是价格基本处于同一层次的产品。所以,最近,澳新游市场发生了近年来未有的新变化。一些极富个性的产品开始出现,一地深度游、自驾车这些以往被认为是属于小众和高端的澳新游产品开始出现。

  非典以后,入境游市场的恢复一直不理想,但日本游客入境却“风景这边独好”。与此相对应,日本游产品在花色品种上也在发生一些可喜的变化。

  9月,乃至黄金周,出境游市场将有好戏看。

  ■海阔天空:自驾车穿越澳新

  北京中旅是澳洲游市场的翘楚,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中旅首次推出自驾车横穿澳洲大陆———澳大利亚、新西兰11日自驾车游。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最适合自驾车旅游的国家,那里拥有目不暇给的自然景观:一望无尽而且未受污染的沙滩、树木茂密的热带森林、绵延不断的山脉以至荒凉的大沙漠。仅澳洲就有14个已列入世界自然遗迹的天然景观。随着电影《魔戒3》在奥斯卡大获全胜,电影中神话般的“中土世界”,等于给新西兰的旅游做了大广告。此次自驾车旅游的新西兰段北京中旅就是根据《指环王》外景拍摄地设计的,正是取自新西兰那片风景壮丽、人烟稀少的地方。

  行程的起点是澳大利亚阳光之州———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然后沿着美丽的大洋路驾车前往新南威尔士州的有澳洲夏威夷之称的考夫斯港,游览著名的不夜城悉尼和度假胜地斯蒂芬港等等。行程的新西兰段游览有“千帆之都”美称的奥克兰,美丽的内陆都市皇后镇、素有南半球爱丁堡之称的但尼丁、奥马鲁和基督城等等。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人迹罕至”风景优美的国家驾车,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海,上面是无垠的天空,真正的海阔天空。

  与欧美国家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签证较易获得,加之两地纯朴的民风,无与伦比的良好治安,完善的道路与高速公路网,更重要的是,在澳洲驾车,不需要申请国际驾驶执照。游客若持有有效的海外驾驶执照,就可在澳大利亚驾驶同级汽车。

  整个行程在澳洲和新西兰内陆全部由客人自己亲自驾车旅行,从丰田佳美到陆地巡洋舰多种车型供客人选择,整个行程住宿4星级酒店,一路品尝澳新特有的世界顶级的牛肉、羊肉、鹿肉和完全无污染的新鲜的海产等等。

  据中旅设计该产品的工作人员介绍,自驾车游澳新,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尝试。此外,旅行社也照顾到许多首次光顾澳新的客人,所以,行程中不仅有酷毙帅呆的内容,常规线路中的精华亮点也一个都没有少,比如黄金海岸、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到天堂农庄观看剪羊毛表演、看考拉袋鼠等野生动物,游览悉尼的时候,还有一个亮点,夜登悉尼塔,眺望悉尼璀璨夜景,在旋转餐厅享用西式晚餐。当然,最美丽的落点可能是行程中将涉足新西兰南岛,蒂卡波湖、库克冰山、Twizel(《魔戒·王者归来》中索伦王的黑骑士领地保卫战拍摄地)以及风华绝代的皇后镇。

  抵达皇后镇后,搭乘古董蒸汽船游览犹如人间仙境的瓦卡迪普湖,而后从皇后镇出发,沿着瓦卡迪普湖前往魔戒拍摄地———精灵王国所在地GLENORCHY。沿途观赏险峻秀丽的山峰,平静的湖泊,飞流直下的瀑布,野生的灌木林。这里不仅是魔戒的外景地,更是新西兰最壮观的地区,宁静广阔的湖泊和高耸入云的山峰交会在一起,景色奇伟。

  推荐理由:自驾车游澳新属于旅行社首次大胆尝试,一般来讲,率先推出的旅游产品,旅行社在操作的时候会非常用心,而且,在现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即使是新产品,旅行社也决不敢以高价入市,为了聚拢人气微利甚至无利操作都有可能,所以,在服务和价格方面也常有“便宜”可占;这个产品“新老搭配”比较好,既纳入眼下最受欢迎的南岛新景点,也没有放弃成熟的澳洲游套路中的景点。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