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出境游市场好戏连连:欧洲打压 澳新变脸(3)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1:01  北京青年报

  ■日本游大开口:中信旅游向全国招募客人

  非典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国内的入境游市场仍然在艰难恢复中。但与欧美市场相比,日本市场却表现得特别突出。据中信旅游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他们今年日本入境游的任务是15万,前半年已经提前完成任务。与此同时,日本也加大了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幅度。天津市、江苏、浙江、山东及辽宁一市四省的居民从下月15日开始,也将可以赴日旅游。今年是中日交流年,中信旅游公司联合日本长崎县观光联盟和国航共同举办了“2004中国市民访日交流活动”,中国游客将可以在美丽的长崎和平公园内参加中日市民交流大会,并在岛原城欣赏日本的剑术和茶道表演。该活动在各方面的安排都不同于一般的赴日观光旅游团,最重要的是,这次中信旅游公司是向全国招募客人,许多尚未列入“放行”名单的地区如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均有机会。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了日本全景豪华7日游行程,纵观东京、箱根、名古屋、京都、大阪、长崎岛原、福冈等城市。出发日期为9月到明年2月每周四。

  推荐理由:一是客人的“来源地”突然放宽;二是日本方面对这次交流活动非常重视,所以,他们会特别为中国客人设计一些“点”,比如剑术和茶道表演,以往到日本旅游的客人可是享受不到的。

  ■乌克兰:亲临《十面埋伏》外景地

  尽管张大师的《十面埋伏》听取了骂声一片,但没有人能否认这是一个绝好的美丽的乌克兰风光片。神舟国旅海外旅游公司近年一直在推新疆乌鲁木齐-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团,市场反应一直很好。今年“十一”,他们打算推出一个主题为“亲临《十面埋伏》花海拍摄地,探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外景地”的乌克兰7晚8天团。在这一套行程中,从北京飞抵乌克兰首都基辅后,游览第聂伯河,参观第米尔教堂,奥斯特洛夫斯基故居博物馆,参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电影拍摄地。次日到黑海,参观二战博物馆、木头建筑博物馆,了解乌克兰传统农庄生活,随后乘火车前往黑海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城,参观乌俄公用的黑海最大的军事港口,这里可是原苏联最著名的度假城市。第四天到雅尔塔,参观18-19世纪的皇家和贵族夏宫,参观契诃夫故居并乘坐缆车登高。第五天在黑海有半天的自由活动,享受著名的黑海沙滩。最后还是返回基辅。在老城游览,午餐后乘飞机经由莫斯科转机返回北京。

  推荐理由:你可以怀疑张艺谋的艺术水准在下降,但不必怀疑他选景的眼光,人家可是摄影师出身。很多国人有俄罗斯情结,殊不知,我们许多熟悉的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是苏联时期)其实是发生在乌克兰,何况这里还留下那么多伟人的足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