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留学生延签被拒如何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03:17  留学网

  从二月份起,文武律师事务所经手了许多留学生学生签证(study permit)延签被加拿大移民部被据的案例。许多留学生被勒令离境。文武律师感到大部分的留学生是认真读书,许多人不知道加拿大法律要求,在从一个学校转到另一个学校的时候没有向移民部申请改换条件。他的身份从法律上来讲从这时已丧失。许多学生告诉我们,他们是听了一些移民顾问的建议。

  加拿大移民部已明确表明,法律将在今年出台整治移民顾问行业。预计大部分的移民顾问将拿不到执照而关门。

  文武律师希望留学生在转学时能注意移民部写在你学生签证上的条件。在大部分的情况下,你必须申请改变条件。申请费为$125 加元。如果你已经转换了学校,请务必在90天内申请身份恢复(restoration of status)。申请费为$325加元。

  如果你已收到移民部勒令离境的信,你通常不能申请身份恢复。你的情况会非常麻烦。

  对所有认真学习,或因自己不了解法律,或是受了移民顾问等的误导的学生,文武律师有下列建议:

  (1) 你还可以申请身份恢复,但你必须出示你一直在校学习的证明,包括学校证明信,成绩单,教授信等;

  (2) 你必需证明你有经济能力支持未来的学业,如果申请身份恢复被批准的话;

  (3) 你必需把具体经过作一个详细说明,如果你是受了移民公司的欺骗或误导,请把他们的名字和地点写进说明;

  (4)你同时还可以申请临时居住证(temporary Residence Permit)

  文武律师对所有的留学生想说,珍惜父母的一片苦心,认真学习。不要虚度时日,并远离一些不道德的移民顾问。

  如果你有疑问的话,请与文武律师联系。文武律师为加拿大安省大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加拿大律师协会移民律师协会成员,安省律师协会移民律师协会会员

  文武律师事务所供稿

  (416) 591-8828

  www.wwulawfirm.com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