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的旅游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8 02:41  新浪教育

  加拿大幅员辽阔,污染少,雨水充足,森林覆盖率高,所以美景无处不在。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季节。春天鲜花遍地,郁金香怒放;夏天海边、湖滨消夏避暑;秋天枫叶斑斓,大雁啾啾;冬天白雪皑皑,滑雪溜冰,都是赏心悦目的事。

  在加拿大出外旅游,绝不会有国内另人难堪之虞。国内的旅游景点全是人满为患, 往往是只看到人的后脑勺,小孩尽是看人家的屁股。这里实在是人太少,绝无拥挤之感。

  一般国家公园全是免费。这里公园之大,国内无法想象。在大城市,隔几个街区必定有一片绿地,附设儿童游乐设施,供老人儿童休憩游玩。郊区既有较大型的公园,也有游乐设施及划船等项目。

  但大部分人愿意去远一些、在野外的大型公园去玩,尤其是亲朋好友凑一两车人,开着车,聊着天,吃着小吃,实乃人间一大乐事。尤其在野外如果带上BBQ(读做Ba Bi Qu)的炊具,烧烤一番,更是惬意。

  加拿大的旅游景点很多,东西部都各有特色。试介绍一二:

  尼加拉大瀑布为世界著名景点,气势宏伟。此瀑布位于美加交界处。从加方这面看要宏伟的多。夜晚还有彩色探照灯照射,真有“疑是银河落九天”之感。白天还可以乘游船到瀑布近处游览,水趣横生! 瀑布位于尼加拉城。该城是旅游城市,有众多宾馆酒店、游乐场和Casino。夏天也是一个不夜城。尼加拉城离多伦多是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蒙特利尔市是北美的巴黎。这儿法国风情很浓。夏天是旅游旺季,各种国际活动很多。有每年一度的国际电影节、爵士音乐节、戏剧节、舞蹈节等等。

  魁北克省是古城,有法国文化遗迹。加拿大全国大部分地区深受英国文化传统的影响,尤以安大略省最为明显。但魁北克省却充满了浓厚的法国气息。可以说,加拿大是以英法两种文化为主的多元文化国家。

  加拿大的节假日分全国和地方性两种。政府规定的全国性节日有:

   元旦:1月1日

   复活节:4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维多利亚日: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国庆日:7月1日

   劳工节: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

   感恩节: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休战纪念日:11月1日

   圣诞节:12月25日

  一旦遇到节日就会有一个长周末,那么请大家尽情去享受旅游的乐趣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