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贵州:工商局带头“化缘”助贫苦学子圆梦复旦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0 10:4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8月25日,对凯里市的贫困学子吴绍海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凯里市工商局将社会各界的1万多元捐款送到了他的手中,从而圆了他的“复旦梦”。

  吴绍海来自凯里市大风洞乡江山村一个贫困的农家。全家五口人仅有一份责任地,他的母亲体弱多病,二弟在凯里二职校读书,三弟就读凯里正钰中学,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喂猪、喂鸡及其父农闲打工所得,月收入不足200元。

  知道自己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吴绍海学习很用功,三年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凯里一中,今年又以601分的好成绩被上海复旦大学录取。

  “但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们都有些高兴不起来。”吴绍海的父亲说,通知书上1万多元的书学费及其他费用对他们家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值得庆幸的是吴绍海考上

复旦大学的消息传遍了大风洞乡。乡共青团组织及教育辅导站联合向社会发出了援助吴绍海的倡议。凯里市工商局获悉后带头“化缘”,很快为吴绍海筹足了1万多元的学费。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 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