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备考指南:2005年法律硕士复习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7:12  三晋都市报

  一、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

  1.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专业课复习越早越好。时间应该这样分配:白天看英语,晚上看专业课。因为白天的大块时间少,可利用琐碎的时间背单词,利用晚上集中的时间看法律。

  2.合理的复习步骤考生最好买一本复习指南,看指南时同时做笔记,通过复习笔记回忆指南上所讲的内容。如果想不起来,那就是不熟悉的部分,需要加强理解和记忆。最后要做题来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掌握了知识点。

  3.高度重视历年真题除了指南和考试大纲以外,买一本配套的练习题是必要的,最好的练习题就是历年的真题。历年考题最能反映命题意图、发展和趋势、解题的思路和技巧。

  4.培养法律思维方法法律思维的培养最根本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多看案例。拿到案例的时候,先试着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去解释内部的法律关系,不太确定的时候再看答案,看看别人是如何分析案情的。

  二、复习时切勿陷入误区

  误区一:猜题压题。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把精力用在猜题压题上,其实考研最终靠实力。从命题趋势看,命题人总是有意识地避开大家关注的热点,其目的就是达到公平竞争。所以一定要踏踏实实、全面扎实地复习。

  误区二:搞题海战术。一个知识点,命题者可以通过各种题型来检测,选择、判断、简答、案例以及论述都可以相互变通。因此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牢牢掌握知识点。千万不要陷入题海战术。

  误区三:用眼不用手,只注重背书。心理学表明,眼睛是具有欺骗性的,它使你觉得自己掌握得很不错,但是真正解题的时候,却无从说起或者漏洞百出。“好记性,烂笔头”,因此要勤于动手,边记边看。

  另外,考生还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不能偏废任何一科,特别是英语,每年很多考生都是英语过不了分数线。其次,复习的时候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记忆的方法,看书要讲求效率,不能太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考研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