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为能顺利找工作赚学费 特困女生上大学前欲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5 22: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一个特困家庭的女孩,今年考上了北师大艺术设计专业,为了在上大学的时候,能顺利地找份工作赚学费,这个女孩想到了整容。前天,记者在天河区员村的一幢居民楼里见到了这个名叫黄艳芸的女孩。

  坐在记者面前,黄艳芸和母亲黄宝娥显得非常羞涩。黄艳芸说话的声音非常轻,她的鼻孔下面有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白色凸起。黄艳芸告诉记者,她出生时就有唇裂,10个月大
的时候做了手术,6岁的时候又做了一次手术,手术不是太彻底,导致现在鼻孔下仍留着一块凸起。也是因为这块凸起,让她呼吸不畅,说话的声音一直都响不了。

  今年高考,她考上了北师大艺术设计专业,一年的学费高达1.9万元。在她的家里,记者看到,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显得非常逼仄,但就是这个房子,也是租来的。黄宝娥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现在都没有固定的工作,家里是特困户,天河区政府照顾,租下来的房子很便宜。“孩子上大学,如果能贷款,那再整好容,找个工作,边工边读,应该问题不大”,她显得很乐观。

  “如果能贷款,那我就边工作,边读书,这样至少还能维持自己的学习;如果不能贷款,那我希望能保留学籍,然后我去工作,挣到学费再上学”,黄艳芸说,而这一切,前提是整好容貌,“如果像我现在这样去找工作,是肯定要碰壁的”。

  中山市某整形美容门诊的肖添友教授听记者讲述了黄艳芸的事情后表示,唇裂手术是一个非常小的手术,他很乐意帮黄艳芸做手术,让她达成心愿。昨天中午,肖医生和黄艳芸通了电话,询问病情并安排手术时间。(记者 汪万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教育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