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十位教师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0: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6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在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表彰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指出,必须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导向作用,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过程中,培养和造就一支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会上,他向10位荣获第三届全国师德标兵的教师颁奖。

  今天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的有:江西省星子县温泉镇观口小学教师钱茶花、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塘溪乡五马垅小学教师盘振玉、吉林珲春市果树小学教师马宪华、天津市新华中学教师朱兆林、山西省柳林县前元庄实验学校教师康毅、新疆大学教授潘晓玲、北京大学教授潘文石、西藏拉萨中学教师刘树群、复旦大学教授陆谷孙、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初级中学教师王泆朗。同时受表彰的还有489名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王兆国强调,全国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实践了“学为人师、德为世范”的要求,展示了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不仅是中国教育战线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从一个侧面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广大教师要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为榜样,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教育理念,不断增强自身的道德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德育人,以德修身,成为新时期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四有”人才。各级工会组织要配合党委和政府,积极支持教育工作,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法》、《教师法》和《工会法》,关心广大教师,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实现维护和发展他们的合法权益。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