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最受人尊敬的一群人--他们的名字叫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1:19  安徽在线

  


  老校长的口碑

  枞阳县横埠中学校长徐晓和是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从教三十年,辛勤耕耘,呕心沥血,赢得了一大堆荣誉,更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徐晓和始终认为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载体是全体教职工。全校2000余名师生都知道老校长有“四讲”
,即:大事讲民主,小事讲原则,对人讲风格,对己讲奉献。他热爱教育事业,多次改行的机会他都放弃了,坚持站在三尺讲台上。他廉洁奉公,父亲病逝,他悄悄奔丧,迅速地返校,没有惊动单位的任何人;学校基建绝不让亲友沾边;出差在外从不报销一包香烟和一餐饭费用。

  长期的超负荷运转,使徐晓和积劳成疾,尤其是视力每况愈下,经专家诊断,近期有失明的可能。家属闻言大哭,亲友因此落泪,师生为之动容,而他却坦然地说:我的眼睛一天天暗下去,学校一天天亮起来,值!———徐晓和用行动实践了这句为人师表的诺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