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苏州大学首期MBA开学 专家告诫MBA≠高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0: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日前,苏州大学商学院举行了首期MBA(工商管理硕士)班开学典礼,第一批26名学员全部亮相。他们带着5年以上的企业工作经验,自信地步入了苏州大学商学院,开始了他们新阶段的学习。

  开学典礼上,苏大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万解秋给学员分析了中国MBA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据万院长介绍,国内开办MBA培养点已近10年,但有很多读MBA的人都将MBA
片面地和高收入划等号,所以一哄而上太缺乏理性。事实上,MBA只是提供前来求学者一个平台,今后的路还得让他们自己走。所以,万院长要求学员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结合自己特点,培养财务、人力资源、营销等方面的一技之长,不要好高骛远。

  据了解,苏州大学为保证首期MBA的教学质量,苏大商学院调集本院多位教授,采用海外原版教材,还从台湾东吴大学和美国教育部分别重金聘请了专家来讲授“生产应用管理”和“市场客户”等课程。此外,针对中国MBA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重理论,轻实践”的问题,为此苏大商学院已在苏南地区的部分跨国公司建立了MBA教学实验基地。

  苏州大学MBA每年分春秋两次招生,学制3年,主要采取周末授课的方式,毕业生将获得MBA毕业证书以及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相同的硕士学位。在全国已有80多所院校招收MBA学员的情况下,苏州大学MBA项目强调“注重综合应用、培养创新能力”,他们把项目定位于“培养企业中层管理人员”。(记者 戴洁 通讯员 丁姗 孙宁华)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