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数学大师陈省身欲将百万美元奖金捐助世界数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十五日从南开大学获悉,在香港捧得首届“邵逸夫奖数学科学奖”的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欲将所获一百万美元奖金捐献出来,资助世界数学事业。

  陈省身先生本月上旬在港出席颁奖大会并访问香港科技大学后,于日前返津。十四日,南开大学为陈省身举行庆祝大会,并决定对陈先生荣膺该奖进行配套奖励,奖金与邵逸
夫奖等额一百万美元,具体使用途径和办法由陈先生自己确定。

  据悉,陈先生获奖后表示,今后还要积极做课题、做研究,继续做好自己喜欢的数学,要把所获的“邵逸夫奖数学科学奖”一百万美元奖金捐献出来,用于世界数学事业的发展。

  陈省身一九三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在国际数学界有“微分几何之父”的美誉。他是唯一获颁世界数学界最高荣誉“沃尔夫奖”的华人,为中国由数学大国向数学强国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首届“邵逸夫奖”获得者仅四人,陈省身因开辟整体微分几何的成就,及其在过去六十年里对世界数学发展的卓越贡献,而荣获首届“邵逸夫奖数学科学奖”。(记者柳俊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