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上海17所民办高校学生将首次享受助学贷款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7 12:03  中国青年报

  从今年开始,上海市的17所民办高校的大学生也可以与公办高校的大学生同样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了。

  9月15日,上海市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与中国、农业、建设、工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举行2004年~2006年度上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签约仪式,今后上海市地方63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全部按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落实了承办银行。这也意味着上海17所民办高校和18所行业办高职院校全部落实了由财政补贴的贴息资金和风险补偿资金,今后,民办高校及行业办高职院校大学生将与公办高校大学生享有助学贷款的同等待遇。

  “从可以买学生半价票,到现在可以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我们的待遇也在逐渐提高。”某民办大学一名学生说,他表示,他和同学都很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同,“如果有一天,不再有‘民办高校享受同等待遇’之类的新闻,可能才是民办高校和公办高校真正平等的时候”。

  据悉,今年上海各高校的计划贷款总人数为4.5万人,贷款总金额为2.7亿元,并按国家规定设立了风险补偿基金。新规定扩大了借款学生的范围,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含高职学生)、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都可以贷款。

  据了解,上海各高校将在9月底前根据新政策制订相关细则,并经过严格审查,确定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记者:周凯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