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担心考不过 北京司法考试首日2000人临阵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1: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昨天,为期2天的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正式开始,北京地区报名考生有16230人,但昨天上午第一场考试就有1594人缺考。据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不完全统计,昨天共有近2000人缺考。

  国家司法考试是取得律师、法官、检察官资格的入门考试,因其门槛高,难度大,通过率低,被称为天下第一考。今年是我国实行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后举行的第三次考试,记
者昨天上午在131中学考点注意到,一个考场30人就缺考11人,到了下午更是有几个人没有来。北京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很多人当初报名,可由于复习效果不好,担心考不过,就干脆没有来参考。

  昨天下午5时,考完试后,在某机关工作的公务员王先生说,考题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增大,不过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的分值增加了。此外,今年的试题更具实务性、综合性。

  目前,司法部已建立并实行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与审查制度。今年司法考试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试卷及其参考答案,并设置一周时间为试题参考答案异议期。考生及社会各界对试题参考答案有异议的,可在司法部专门设立的网页上提出并说明理由。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