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积累竞争实力 职场再添砝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4:15  《考试(自考版)》

  职场如战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你掌握了多少生存的砝码,你就能赢得多少驰骋的资本,且看今年职场纵横。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开考

  首次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简称ZHC)2003年12月14日在北京大学开考。据悉,从2004年开始,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每年举行4次,时间为3月、6月、9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为提高劳动者实际语言应用能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英文简称OSTA)组织国内语言学、心理学和教育测量学等方面的专家开发研制出一种全新的语言能力评价工具,并组织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以引起全社会对母语学习的重视,促进我国劳动力素质的提高。考试合格者可获OSTA颁发的《国家职业汉语水平能力等级证书》。

  ZHC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和稳定的语言理解能力。ZHC着重测试在职员工和社会上的求职者在职业活动中实际应用汉语的能力,分初、中、高三个等级。

  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明年开考

  据有关部门消息,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将从明年5月起开考,每年开考两次,考试的具体时间及细则,各省考办、报名点也会及时向考生公布。

  据悉,凡是取得《餐饮管理与实务》、《餐饮市场营销》、《现代厨房生产管理》、《食品卫生与安全》四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即可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全国考办联合颁发的中国餐饮业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申请中国餐饮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条件为:有五年工作经历,取得中国餐饮业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并取得《餐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餐饮企业财务管理》、《餐饮企业信息管理》、《餐饮企业战略管理》四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即可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全国考办联合颁发的中国餐饮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

  几种国际性职业资格证书介绍

  目前,在国际上“通用”的各类洋证书,如剑桥商务英语、寿险管理师、北美精算师、CIT,LCCI等一批国际职业“通行证”都已“落户”中国,正为国内人才展现一个更宽广的就业天地。

  LOMA考试:寿险管理师考试

  LOMA考试在美国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在我国则是一种全新的洋文凭。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内率先举办了这项考试。1998年8月北京寿险业协会与美国恒康人寿保险公司合作,成立了LOMA考试中心,举办了第一次LOMA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FIMI寿险管理师资格证书。目前,举办这项考试的还有天津的南开大学。

  CDAF:财会资格证书

  CDAF是财会资格证书的英文简称,是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推出的一种财会资格考试。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职业会计师组织之一。CDAF考试,目前已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运作,到1995年,全球取得英文财会资格证书的仅有6700多人,这是一种规格相当高的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往往是国际跨国大公司竞相聘用的对象。

  SOA:北美精算学会

  SOA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精算组织,该组织每年的考试是全球统一考试。目前已在我国的北京、天津、广州、上海和长沙设立了5个考试中心。

  CIT考试:剑桥信息技术考试

  该考试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主办的一种信息技能培训及资格认可。目前,世界上已有英国、法国、荷兰等42个国家和地区采用,并形成了计算机培训的国际化标准。我国从1993年引进CIT,该考试注重的是技能的实际应用,而不是纯理论知识的掌握,它将计算机知识根据领域划分为25个模块,如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数据库等。报考学员不限报考条件,可任选模块参加培训和考试,而且可以随时报名,随时考试,考试通过即可获得CIT模块证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