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校友录通向离婚路:老友重逢使英国离婚率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1:42  国际先驱导报

  校友录让很多已婚男女再遇初恋情人,这让他们在重温昔日美好的同时,也给现实中的婚姻增加了不稳定因素

  随着不少国家的离婚率的增高,英国新统计的离婚率也达到了七年来的新高。英国的感情顾问近日提醒人们,校友录等寻回旧日朋友的网站让心生厌烦的丈夫或妻子重遇旧日情人,这些网站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导致了大量的婚姻破裂。

  一婚姻指导机构说,英国漫长的工作时间和上网便利为那些对伴侣心生不满的人提供越来越多的机会寻找一段潜在新感情。和以前比起来,现在夫妻单方或双方越来越容易找借口在办公室里待到很晚,或者上网和网友网恋,而不是想办法解决婚姻中出现的感情问题。

  这家婚姻指导机构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诺瑟姆说:“很多人对他们在中学或大学里面的初恋情人都有着美好的印象。如果他们觉得和现在的伴侣一起生活不开心,他们就会幻想如果他们和初恋情人没有分手的话现在会怎么样。校友录给了他们机会去再联络旧情人。这倒不会导致婚姻破裂,可是对于那些已经在寻求新感情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再联络,重逢,然后旧情复燃。”

  英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离婚率达到了自工党1997年执政以来最高峰之后,诺瑟姆得出了以上结论。调查说去年有153,490起离婚案例,比2002年上升了3.9%。这已经是自从1996年从15,7107起离婚案例下降之后的连续第三年离婚率上升。最高纪录是1993年的16,5018起离婚案。

  诺瑟姆说:“这些数据反应出社会的变化。妇女角色的进步导致了现代夫妇之间力量的平衡,这对某些发现两人之间难以协商的男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人们还期待一份高质量的感情,这样有时候他们的眼光就放得太高。漫长的工作时间也是一方面。有时候我听到那些夫妻描述他们那么耗神而又压力巨大的工作时,我差点吓得从椅子上掉下来。”

  接触因特网的便利性也是一个新的因素,方便心生不满的丈夫和妻子声称在加班而实际上在追求一段新感情。诺瑟姆说:“这更方便进行婚外情。”英国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说男人在30岁出头的时候离婚率最高,每1000名30到34岁已婚男性中有27.7人离婚,而25到29岁的已婚女性离婚率最高,每1000人中有28.9人离婚。(黄梓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校友录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