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呈现三方面的突出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08: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采访团结束了对青岛的采访,今天来到了胶东半岛的明珠威海。记者在今天下午威海市召开的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4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将于10月8日至9日在威海市举办。威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刘命信在发布会上说,本届论坛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本届论坛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层次高。除主办单位外,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韩国贸易协会、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日中经济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分会作为协办单位。论坛期间,包括中、日、韩、俄、蒙五国现任或前任政要及企业总裁,部分世界500强企业驻华首席代表,东北亚各国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负责人,港澳台地区企业总裁,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东北亚地区著名学者,东北亚各国及美国经济媒体负责人等,约150名嘉宾将应邀出席。

  二是主题鲜明。论坛以推动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为根本宗旨,不仅关注一般意义上的国际经贸,也将农业和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作为对话的主要内容之一,从而在更宽泛的角度关注东北亚地区的经济合作与发展。

  三是注重实效。本着“虚实结合、以虚促实”的原则,采取“会中会”的形式,于10月9日至11日举办“东北亚(威海)经济贸易洽谈会。洽谈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交流·合作·发展——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商品交易洽谈、采购商订货、新产品信息发布、商务论坛、知识产权与代理交易、政府招商引资等。洽谈会设综合招商区和商品展示区两大板块,分为汽车及零配件、造船、机械工具、电子信息、轻工及纺织服装、医药食品等6大类展区,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00个。来自东北亚各国和地区的政、学、工商界人士约5000人将应邀参加此次洽谈会,其中外商约2000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