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沈阳中小学推行快乐体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0:03  沈阳晚报

    欢快的音乐响起,身着红色运动装的少先队员跳跃起来,恰似一道道火焰,一会儿组成五角星图形,一会儿又变换成奥运五环图形……

  9月20日上午,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学生在大课间活动中,为中国“十城市”第十九届体育教学观摩会代表进行自编校操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声。

  体育大课间活动是学校体育活动的窗口,如今校园内的大课间活动再也不是以往单一的广播体操,而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朝阳一校的皮筋操、兴工四校的杠铃操、31中学的篮球特色活动等都迎合了学生好动爱玩的心理,使学生体验到体育运动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沈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王玉鹏介绍说,为适应新课改要求和新颁布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校体育课教学一改过去只注重竞技体育的观念,转变为快乐体育,提倡“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记者:李明欣 编辑:老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