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巴黎逛街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1:26  申江服务导报

  巴黎奢华与时尚的美名已毋庸赘述了!这次的旅游路线会带您在半天的时间里漫步这个雅致而华贵的城市,并和您一同发现其中最负盛名的街区及其历史传统。在这些极具创意又美轮美奂的橱窗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是一件很难的事……

  1 蒙田大道

  高级时装店云集的殿堂

  从1920年起,巴黎的大部分高级时装店都在蒙田大道开设了店面。爱丝卡达(Escada)、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詹弗兰科·费雷(GianfrancoFerré),蒂埃里·穆勒(ThierryMuggler)……一路走来,世界名牌令你目不暇接。

  在蒙田大道与马里尼亚诺街的交汇处是科斯特兄弟(lesfrèresCoste)开的时尚啤酒屋,那里通常是时髦人士购物间歇的休息之处。

  对面弗朗索瓦一世街的莲娜丽姿(NinaRicci)店里展示着古典优雅而裁剪得体的时装,其明快的色调与31号马克斯·玛拉(MaxMara)素雅的店面形成鲜明的对照。

  蒙田大道22号是一栋高大的建筑,曾是法国电视二台所在地,如今这里是多尔切·加巴纳(Dolce&Gabanna)的店面。

  稍远一点的26号是克里斯汀·拉克鲁瓦(ChristianLacroix)时装店。商店橱窗的颜色与材质搭配协调、匠心独运,最漫不经心的行人经过这里都会不由自主地驻足观望。

  走到蒙田大街与弗朗索瓦一世街的交汇处,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Dior)店就出现在您面前了,正是这个57年前就落脚于此的名店使整条大街蜚声国际。也正是在这家店里,这位年轻的时装设计师于1947年举行了他的首场时装发布会“NewLook”:通过突出女性优美的纤腰充分展示女性魅力。

  瑟琳(Céline)店位于38号,旁边就是42号的夏奈尔(Chanel)店了。扩建后的夏奈尔占据了巴亚尔街的整个拐角。

  大道的52号和54号是绝对不可错过的时尚经典———路易·威登(LouisVuitton)。它壮观的玻璃店面与周围整齐划一的方石建筑相比显得卓尔不群。这一世界品牌于1989年落户于此。

  餐饮链接:

  “五号”餐厅(Le“Cinq”)———8区乔治大道31号,乔治五世四季大酒店内平均消费:60欧元;餐厅面朝内院花园;其装潢让人有置身大特里阿农宫的感觉。其高雅的气氛与美味的饭菜使其跻身巴黎最负盛名的餐馆之列。

  丽多茵大酒店(Ledoyen)———8区香榭丽舍餐厅的2层星期一中午、周末、节假日不营业;平均消费:178-244欧元。餐厅是1848年建成的一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稍微凹进香榭丽舍大街,店内装饰风格带有拿破仑三世时期的特点。可以欣赏店内依朵尔夫所画的花园,品尝一下“地上和海里”的美味:节日到了!

  古尔雅克丹咖啡店(LaCourJardin)-8区蒙田大道av.Montaigne25号;位于曾接待过无数名流的世界一流饭店雅典广场饭店中央,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绿树掩映下的露天座是情侣们谈情说爱的理想之地。

  2 圣-奥诺雷路

  看看奢侈品的价格

  18世纪时这里是贵族居住区,当时修建了很多私人府邸。从那时起,这条街上就汇集了众多的奢侈品店和古董店,比如斯泰尼兹--一家坐落在马蒂尼翁街拐角处的古董店,专营古旧的护壁板。丝巾专家爱玛仕(Hermès)更是从1837年起就落脚此地了!

  街道的单号侧面的店面显得非常冷清,只有Sotheby's商场是例外:它位于杜拉斯街拐角处,汇聚了众多知名品牌,商场主要经营女性用品。

  古典优雅的索尼亚·里基尔(SoniaRykiel)位于街道70号,而轻灵精巧的范思哲(Versace)则位于62号,它们正对着位于41号的美国大使馆。

  39号是英国大使馆所在地,它于1825年由夏侯府邸改造而来。对面54号是克罗埃店(Chloé),46号是迪奥店,22号是朗万(Lanvin)店。沿着街道继续前进,在到达王室街之前,您还会看到如下的知名品牌:伯爵、詹弗兰科·费雷、卡地亚或普拉达。

  3 王室村

  喝杯咖啡歇歇脚

  这是一条建成于1745年的小街道,面朝王室街25号;这里曾经是阿尔索市场。路的右侧整齐排列着18世纪的建筑,而左边则是各具特色的小商店,令人仿佛置身一个村庄之中。而一些知名品牌如阿伽达、安娜·丰泰纳和贝尔贝尔也避开了玛德莱娜大街上的喧嚣与浮华。

  落脚在这个幽静之所。您可以在露天咖啡座上安静地休息片刻,晒晒太阳,休息的闲适尽在于此了。

  4 玛德莱娜广场

  Place de la Madeleine

  在杂货店里淘宝贝

  巴卡拉(Baccarat)———水晶饰品店,其精湛的技艺可以追溯到两个世纪以前,其晶莹剔透无与伦比。

  埃迪亚尔(Hédiard)———21号,红黑条纹的大遮帘非常容易辨认。从1880年费尔迪南·埃迪亚创立这家精细杂货店以来,这里精挑细选的传统就从未动摇过。店内出售的物品充满异国情调:从茶、咖啡再到香料,应有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罐头、果酱、咖喱、辣椒、茴香令人陶醉!

  餐饮链接:

  福尚(Fauchon)———24号到30号标有“F”的玫瑰色招牌吸引着美食家和好奇者的到来。饭店于1886年建于此地,以供应咸甜口味的精美糕点而闻名。从维也纳式点心到各种熟食甚至葡萄酒和香料,应有尽有!

  卢卡斯·卡尔通餐馆(LucasCarton)———8区玛德莱娜广场9号星期一中午、星期六中午、星期天不营业;平均消费:73欧元,午餐消费254欧元。装饰豪华富丽:镜子和带有花草图案的墙饰镶嵌着做工一流的细木护壁板。菜肴与美酒的搭配无可挑剔。

  5 奥斯曼大道

  在老佛爷感受奢华

  春天商场(Printemps)和老佛爷购物中心(Galeries La fayette)一直以来就吸引着众多的顾客来这城市的中央找寻奢华与快感。

  春天商场的装饰着彩色马赛克和玻璃天窗的角楼已经举世闻名了。

  老佛爷购物中心已成为奢华的殿堂。它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五个房号。这里1912年建成的拜占庭式豪华圆顶更是世人皆知。屋顶高为33米,由十多块彩绘玻璃和钢材结构组成,整个建筑属于新艺术派的风格。

  餐饮链接:-福楼咖啡厅(Café Flo)———9区奥斯曼大道50号

  平均消费:17-26欧元。可登上七楼,观赏春天百货商场建于1923年的玻璃屋顶,由3185块彩画玻璃组成的屋顶如今已成为一处名胜。坐落在这一宏伟屋顶下面的咖啡厅风格简朴,提供早饭和下午茶。

  6 歌剧院广场

  追寻艺术家的足迹

  参观完巴黎歌剧院,建议您到许多知名的艺术家和作家常来就餐的和平咖啡店的露台上去小坐一会。

  漫步起点:香榭丽舍圆形广场(Rond-PointdesChamps-élysées),8区。地铁1号或9号线,富兰克林·罗斯福站下。

  漫步终点:协和广场(PlacedelaConcorde),8区。地铁1号线,在协和广场站下。

  7 和平街

  RuedelaPaix

  旺多姆广场

  PlaceVendome

  珠宝店的诱惑

  这里的珠宝店和高级时装店在19世纪初就已经名闻遐迩了。1815年,梅乐雷奥将店面开到了这条街的9号,这一珠宝巨头同世界上的政要显贵们一直联系紧密。从简单的订婚戒指到堪称艺术品的金银饰品,甚至是学士院会员的荣誉佩剑,无一不体现出梅乐雷奥精巧的技艺。建于1911年的卡地亚店则位于11号。

  旺多姆广场建于18世纪,这里已成为知名珠宝商的云集之处。

  布舍龙(Boucheron)———26号。位于亚历山大·雷扎店对面,是广场上开业的第一家商店。1893年由女伯爵卡斯堤拉恩夫人的宅邸改造而来。

  梵克雅宝(VanCleef&Arpels)———22号。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如玛琳·黛德丽或雅克·肯尼迪都曾佩戴过这一品牌的首饰。

  夏奈尔(Chanel)———18号。1997年在广场开设分店。事实上,可可·夏奈尔早在1932年就已经发布了她的第一个珠宝系列展。

  绰美(Chaumet)———12号。又一珠宝巨头,在第一帝国时期达到鼎盛,其创始人玛丽-埃迪那·尼铎于1802年成为了拿破仑的珠宝供应商。拿破仑加冕时所执的佩剑就是由绰美设计的。店内还保存着当时设计的一套王冠。

  迪奥(Dior)———8号。店内展示了其创始人维克多·德·卡斯泰拉纳设计的珠宝。

  娇兰(Guerlain)———2号。这家店在广场拐角处开设分店。给那些奢侈的顾客提供了一个唯美而舒适的空间。

  餐饮链接:

  旺多姆酒吧间(BarVendome)———1区旺多姆广场15号;酒吧间及其露天咖啡座位于里兹饭店中。瓦伦蒂诺、普鲁斯特、海明威、夏奈尔都曾下榻于此。可在此午餐;下午和晚上可以喝茶或品尝特色糕点,尽情享受这里安逸而舒适的气氛。

  8 王室街

  RueRoyale

  餐具也炫目

  王室街的这一地段几乎全与餐具艺术有关,其中不乏知名的品牌。

  圣-路易(Saint-Louis)———13号。

  黄的,蓝的,红的……圣-路易的创意能让任何一张餐桌增色不少,从专盛葡萄酒的玻璃杯到专盛香槟酒的高脚杯,可谓一应俱全。法国水晶制品的鼻祖,由路易十五创建,从1779年起它将水晶制造技艺与制铅及玻璃的技巧相结合。

  博尔纳多(Bernardaud)———11号。

  彩盘,绘有现代图案的茶杯,茶壶……这里经营的全套餐具技艺精湛,曾在第二帝国时期获得了国王的册封。以最完美的利摩日瓷器著称。

  拉力克(Lalique)———11号。这个名称会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新艺术”。它诞生于1905年。主题图案以动植物为主,一直到1911年为止其作品还充满这一艺术运动的痕迹。

  昆庭(Christofle)———9号。创建于1830年,主要经营贵金属制品。盘子,刀叉,勺子。

  马克西姆(Maxim’s)———3号。

  这里新艺术派的建筑门面已众所周知。建于1891年的这家饭店曾是宰相黎舍留的府邸,当时的装饰和美好时代的气氛都完好的保存了下来。走入其中,感觉像是时空穿梭回到了路易十四时代。独具特色的走廊外形像是三套马车,坐在那里就餐既可以看到别人也可以被看到……

  餐饮链接:

  拉杜丽甜饼店(Ladurée-Royale)———8区王室街16号

  节假日和晚间不营业;平均消费:22-86欧元。这是一间时髦的茶室,建于1862年,屋内有镀金装饰和壁画。巴黎人都喜欢来此品尝味道绝佳的特色糕点,尤其是香气扑鼻的蛋白杏仁甜饼更是远近闻名。午饭时分供应沙拉和小菜。

  斐扬餐馆(CarrédesFeuillants)———地址:8区郎世宁街14号。

  平均消费:58欧元,午餐消费:138欧元。这里曾经是斐扬修道院所在地,也就是大卫创作著名的《网球场誓言》的地方。如今,这里加斯科尼风味的特色食品和味道上乘的美酒会让美食家们大饱口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