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咨询公司招聘条件分析 MBA进入咨询业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1:49  人才市场报

  智联招聘统计显示,管理咨询业的招聘行情连连走高,全国范围的招聘比例从今年1月的6.09%稳步攀升到7月的6.39%,上海表现得尤为明显。据估计,这一势头还将持续到年底。面对一向门槛甚高的咨询业,如何才能“挤”进去呢?上周,多家咨询公司入市求才的情况显示出,如果有一张MBA证书,进入咨询业的几率会高出许多。

  以战略咨询顾问为例,上周有三家较有名气的咨询公司提出了此类人才要求。这三
家公司分别是:欧亚战略咨询公司、北京新华信咨询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华彩咨询公司。三家公司提出的要求大同小异,概括起来有这么几条:

  1、持有与项目相关的专业本科学历。如欧亚要求是化学或药学专业,新华信则要求是劳动经济、心理学、营销等专业。

  2、硕士学历,熟谙经济或金融知识,对企业管理、经济财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都有系统的了解。

  3、有与项目相关的行业经验。欧亚要求有丰富的化工或制药企业工作经验;新华信要求有消费品营销管理、销售管理经验等。

  4、有一定战略管理工作经验。如华彩要求在大型企业从事过投资或战略管理,有项目实际操作经验。

  5、优秀的中英文读写听说能力。

  6、良好的沟通谈判技巧。

  7、年龄要求基本在30岁以上。

  三家公司在上述条件之外还不约而同地提出:MBA优先。也难怪,一个MBA可以比较轻松地兼具一些硬件要求,如既有硕士学历,又懂经济管理,还有若干年的工作经验,年龄也适合等等。站在咨询公司的立场,把MBA作为一条招聘标准,虽然可能漏掉一些优秀人才,但搜寻工作会大大简化。

  专家分析,加盟咨询业好处多多:具有很好的成长机会;企业注重员工培训;接触面广,可以了解不同行业;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跳槽较容易。因此如果你手持MBA证书,不妨去咨询业找找机会。(杨柯)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