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汉语考试登陆瑞士 汉语学习凸显大国“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9月18日,瑞士汉语教学历史上的第一次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分别在苏黎世和日内瓦举行。此次考试受到了当地各个社会层面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报名人数达47人,实际参加考试的共有44人,其中既有瑞士本地人,也有不少在瑞士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乃至来自其周边国家的考生,分属六、七个不同的国籍;应考者的年龄跨度也很大,有大学中文系学生,也有白发老者。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反映,瑞士学习汉语的人数并不多,第一次汉语水平考试就有这么多人参加令人惊喜。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瑞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拓展与深入,瑞士人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需求也不断增长,汉语的国际地位日益得到提高。

  2004年5月瑞士的苏黎世大学和日内瓦大学建立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并于9月18日成功举行了第一次考试。自此,瑞士成为全世界33个设有汉语水平考试的国家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