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侃:加班撞上约会 选老板还是选情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1:27  精品购物指南

  “十一”假期即将到来,白领却心情复杂,他们憧憬着轻松的假期,却又担心加班会搅了这场美梦。

  在地铁里,我们总能见到衣着光鲜却一脸倦容的白领;在写字楼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昨天又加班了吧?”最近的一项调查让人们再次关注起加班的话题。调查发现,加班是普遍现象,工商顾问业、IT业、咨询会计业的白领更是挣扎于“重灾区”。与付出
调侃:加班撞上约会 选老板还是选情郎?
不成正比的是,近六成企业没有“加班费”制度。

  调查显示:加班是普遍的,加班费是免谈的

  调查显示,每周加班3至5小时是普遍现象,甚至还有14.49%的人平均每周加班时数在15小时以上。工商顾问业、IT业、咨询会计业、传媒业、广告业的加班情况相对严重。而且职务阶层愈高加班时间愈长。

  在经常加班的情况下,大部分上班族已出现了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症状。虽然上班族如此卖命工作,但近六成公司没有“加班费”制度。

  现实状况:外企加班更疯狂

  Y小姐,就职于某日资企业,月收入4000元

  以前曾在网上看到某人的经历:“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吃饭时间总被工作占用。工作没做完?通宵赶也要完成。周末手机必须开机,时刻等待老板召唤。如果事先没交加班申请,就完全是义务劳动!”深有同感。

  每天下班前的时间最让人提心吊胆,因为不知道老板又会怎样考验我们的敬业精神。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至于加班费,要么没有,要么少得可怜。按规定,加班至十点后,公司可报销车费。但往往不到十点,老板就宣布收工。万一工作到凌晨,第二天也不能迟到,否则就要罚钱。

  K先生,就职于某美资企业,月收入5000元

  别人享受晚餐时,我正对着盒饭郁闷。别人看电视剧时,我在对着电脑工作。同事也大都“为工作消得人憔悴”。我忙得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出租司机深夜专在国贸附近“趴活儿”,他们是最清楚我们下班时间的人。

  每天都有一大堆工作在等你,下班时还未做完,加班没商量。碰到老板高兴,夸你爱岗敬业。赶上他气不顺,主动加班就成了效率低下。别说加班费,连句关心的话都没有。电视里白领衣着光鲜、工作体面、薪资丰厚,其实衣着光鲜是老板要求,工作体面是外部包装,薪资丰厚是民间杜撰。全球500强敢情是按工作强度排的。

  涩女郎加班语录

  场景一:加班撞上约会,选老板还是选情郎?

  万人迷:当然选男人,因为和我约会的就是我的老板。

  男人婆:工作第一,男人大街上多的是!

  天真妹:这个选择好难哦,我能否带着功课去约会,或请他到办公室来陪我吃盒饭?

  结婚狂:工作天天有,约会可是千载难逢,万一今天他向我求婚……

  场景二:长期加班没有加班费,你会如何选择?

  万人迷:闪人,地方穷男人丑,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男人婆:找老板问清楚,不给加班费就加薪,不加薪就升职,一定要抗争到底!

  天真妹:我要再看看别人是走还是留。

  结婚狂:如果那个单身老板能多看看我,那我能无偿工作下去,我愿意!

  快乐加班手册

  给家人打电话 免得让家人为迟迟不归的你担心。

  保持温和笑容 既能缓解烦躁情绪,又能给老板留下任劳任怨的印象。

  零食加咖啡若干、舒服拖鞋一双 用零食补充热量,用咖啡唤醒神经中枢,用拖鞋解放束缚在皮鞋中的双脚。

  适当运动 否则,各类工作综合症就会找上门来。

  加班的N种好处

  减轻日后压力 今天多干些,明天轻松些。

  增加个人积蓄 能挣些加班费。就算没有,因加班而省下的娱乐活动开销,也会为个人积蓄的增加做出贡献。

  改善同事关系 白天,大家各司其职,互不相关;下班,各走各路,缺乏交流。而面对加班,共同的抱怨会拉进彼此距离。

  免看老板脸色 那些不愿掏加班费的老板,大都和蔼可亲、笑容可掬。

  减少家务劳动 加班回家,向爱人痛诉工作辛劳。爱人心疼之下,就会主动承担家务。

  交通便捷通畅 写字楼门口有成排等待的出租车,深夜的北京不会堵车。

  享受免费空调 写字楼的中央空调,会为你带来冬暖夏凉的享受。(祖佳)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