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十一充电完美攻略 > 正文

白领自助充电度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4:38  精品购物指南

  在学习规划成为自我发展战略一部分时,自助充电无疑是实现知识实时更新,保持职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十一长假又要到了,热爱学习的白领们,既不必上学习班,也不用考证,其实只要花一些时间,略加筹划,就能自助轻松充电。

  网上淘课乐融融

  董洁 银行职员

  我身边的同事多在参加各类金融培训班,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我经常加班,又有小孩,很难抽出固定时间学习。我打算利用十一长假“恶补”些知识,不久前,一个朋友告诉我一处免费的充电“午餐”:只要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的网上培训注册登记,就可以在线听课。当天我进行了注册登记,发现网站上关于税收的课,正是我需要的。因此我计划在十一期间,把这些课程都学完。

  支招:网上学习,对一些工作时间不固定,又非常有学习欲望的学习者非常适用。建议十一期间,学习分子们可以登陆一些与自己工作相关的政府网站、论坛,或是参加免费的在线培训或是下载一些免费的学习课程和学习课件;然后就可以坐在家中,或泡壶咖啡或沏杯热茶,享受轻松学习的乐趣。

  结良友获学习信息

  崔环妹 IT销售

  我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经常参加朋友的朋友的聚会。目的就是多听听不同行业的人在想些什么,在做些什么。这个十一,我不去旅游,而是为自己安排了三种“充电方式”:一、10月3日我的朋友和他的MBA同学有个聚会,我也要参加,对我来说,聊天也能学到知识;二、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得到一沓营销教材,这是朋友前几天参加的一个营销论坛的资料,计划利用长假好好研读一番;三、我从一个在出版社工作的朋友那里,借到了10本畅销的营销书,不求每本书都懂,但求把书中的营销观点都SKIP一遍。

  支招:学习并非是正式地做在课堂里,听老师讲课。有心的学习者一定是在哪里都能学习。有一个被称为“等位学习法”的学习原则,说的就是跟着与自己专业水平相似、职位相近的人,他具备什么知识,你就要学什么知识——这样的学习榜样也是你的“益友”。现在就好好筹划一下,利用长假能从朋友那里得到哪些知识?

  广告信息多盯盯

  李毕华 人事助理

  现在的HR培训铺天盖地,我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不过,我和几个同事却有一个学习的好招数:参加免费试听活动——诀窍就是多多留意广告。像今年五一,在报纸上看到一家培训机构打出广告,五一后有个连续两周的关于HR薪酬管理的讲座,一路听来受益匪浅。可以说从五一至今我周末没怎么闲着,都去培训了。因此,这个十一我还要买来大摞的报纸,把教育培训类广告细细看一遍,做好节后学习的规划。

  支招:各类培训广告,绝对是职场人学习、充电的风向标。培训机构对培训课程的预见性,要比多数业内人士对自己的培训规划要准确、专业得多。多看自己领域的培训广告,可以知道现在市场需要具备哪些专业素质的人才,知道把自己朝哪个方向“打磨”;如果再打个电话咨询一下培训机构,就大概可以知道这些培训项目包括哪些具体课程,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所以说,广告是个好信息员呀。(许岩)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