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十一充电完美攻略 > 正文

放松与学习成白领黄金周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8 15:08  人才市场报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白领们准备怎么过?智联招聘网(zhaopin.com)日前通过网络调查发现,放松身心、学习充电是白领度假的“关键词”。

  对长假的态度:太有必要了

  zhaopin.com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对长假的期待相当强烈。40%的参与者认为休息
是体能充电,太有必要了;另外有33%的人建议最好每年再增加几个长假;只有8%的参与者对长假持反对意见,认为长假不利于规律的生活;认为工作是最快乐的,放假我都要干活的,寡不敌众只占了3%。

  度长假的方式:以静制动 休假不休学

  国庆节打算如何度过?是蜂拥而出,去各地旅游、购物、饭馆聚餐,还是平静地修身养性,抓紧时间充充电?调查显示,更多的白领选择了后者,以静制动,成为长假里白领希望的生活方式。

  调查显示,27%的人选择蜗居在家休息;18%的人准备去培训充电或读书学习;16%的人计划国内旅游,大大高于计划去国外旅游3%的比例;选择逛街、看戏、唱歌、打牌等就近娱乐活动的比例是9%;走亲访友、聚会的占了16%;到郊区度假的有5%;其它如去体育馆健身等选择是6%。

  蜗居在家好好休息,成为白领的首选。当然是大家希望利用7天长假作些休整,恢复长期工作压力带来的体能透支。

  令人关注的是,选择充电培训或读书的比例位居第二,已经超过旅游和聚会。有专家分析,也许平时工作繁忙,使得白领们感到片刻的读书快乐已成为忙里偷闲的奢侈,黄金周整块时间难得,故而要抓紧时间充充电。

  智联招聘不久前关于中心商务区(CBD)白领生存的调查也显示,23%的白领在读书充电中度过假期。虽然有了长假、短假,但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并不休假,要让自己“不贬值”,那就需要不断地“充电”,因此,休假不休学,已成为不少白领坚守的信念。

  特别提醒

  有关专家提醒白领,在黄金周要谨防过节失落、节后紧张两种情形。

  从心理学上讲,人们在长假前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压力下,长期下来作为一种应急机制,心理和身体会相应建立起高度紧张的思维和运作模式,如果突然停下来,原来那种适应高度紧张节奏的心理模式,就会出现不适,产生失落感。

  同样,节后松弛的心理状态也存在需要再度适应紧张工作环境的问题,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节后综合症。专家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十·一”当天工作急刹车的情况,在重要工作安排好的条件下,做一些辅助性的事务或提前为节后的工作做一些准备,在安排外出旅游的计划时,也尽可能提前两天结束,比如在10月6日左右回来休整。(汪怿)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