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法国时尚一百年”开幕 展览气氛神秘而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0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 应妮)九日下午,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夫人贝尔纳黛特在此间国家博物馆门前为《法国时尚一百年》大型展览剪彩,此举标志着即将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进入倒计时阶段。

  整个展厅以黑色布景板为背景,将整个展览的气氛烘托得神秘而高雅。五个阶段和两大专题的展品大到交通产品、建筑模型、家具,小到时装、香水、器皿、钟表、玩具等多
达二百二十多件,作品类型涵盖了法国现代设计艺术的主要种类,从不同角度生动而细腻地阐述了法国的百年生活,可以称为法国文化的“世纪之镜”。

  “世纪之初的设计”以赫克托·吉马尔设计的地铁入口造型迎接观众,华丽柔美的植物纹样造型,宣示了世纪之初“新艺术运动”的潮流。同时期的卡地亚珠宝也在灯光下熠熠生辉,著名的香奈尔五号香水和路易·威登等品牌也彰显了这一理念。“现代性的创造”、“休闲与消费时代”、“创造者的年代”和“面向未来”则反应了不同时期法国人的心态以及各时期的发明和设计。雪铁龙轿车的出现、克里斯汀·迪奥精致奢华的服饰、潜水艇和火箭再到拉迪设计组的家庭式幽默设计,使法国的设计在以科学为先导前提下也不失温婉的人文特征。

  两大专题“文化建筑三十年”和“百年时装集锦”集中展示了法国的精粹。蓬皮杜中心、巴黎音乐城、卢浮宫金字塔、法兰西国家图书馆等一系列建筑的模型和照片是组委会精心挑选的代表。而巴黎时装则几乎是法国时尚的代名词。此次展览中,三十八款时装构成了法国百年时装设计的缩影,六个屏幕同时播放各个品牌的时装发布的影音资料。一走进这个展厅,长长的展示橱窗让人就如同走到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

  该展览将在北京展出至十一月十九日。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二月还将分赴南京和深圳展出。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