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深圳首届人才高交会将提供职位1.1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2 09:54  南方日报

  首届“人才高交会”为留学人才设立专区

  作为第六届“高交会”的新增内容,首届“人才高交会”也将于明日至14日在高交会馆举办。记者昨天从“人才高交会”筹委会办公室获悉,这次人才盛会的“人才订单”已经敲定,届时将有千余个“伯乐”入场相“千里马”,提供超过1.1万个职位,预计进场人数将超过5万人次。而此次人才高交会入场招聘职位的年薪门槛高达10万元。

  1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本次人才高交会,也就是首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由国家多个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规格为历次最高。“人才高交会”筹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才高交会”使用场地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囊括高交会A、B、D三馆,使用展位800个,入场参展单位总数达到1020个,共提供招聘职位超过1.1万个。还有47所高校订了展位做宣传推广和招生,“海归”人员带来200个创业项目,3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展。参展单位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

  200万年薪招聘院长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次会议规格比较高,参会的门槛也比较高,我们一般要求参展的用人单位所提供职位年薪在10万元以上,学历定位在本科以上。”据了解,参展的企业不少是“全球500强”企业,参会的153家企业中跨国公司就有65家,包括英特尔、松下电器、飞利浦、欧姆龙、三星、戴尔、TCL等知名企业。用人单位为“网”到高级人才也是不惜重金,如深圳山厦医院就开出了200万年薪招聘院长,15万年薪招聘科主任的优厚待遇。

  “人才公园”将奠基

  “人才高交会”开幕当天将同时举行深圳“人才公园”的奠基仪式。建设“人才公园”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一项重大举措。

  目前位于宝安北路的深圳人才大市场每天进场人次近2万,日常交流会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人才交流会,但整个中心的建筑面积仅2万平方米,人才交流大厅只有近6000平方米,限制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而“人才公园”选址竹子林,占地4.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计划用1年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深圳人才大市场将整体迁入,为来自各地的人才提供一个更加现代化和舒适的求职环境。

  三大展馆布置一新迎“伯乐”

  明天,为期3天的人才高交会将在深圳高交会馆隆重开幕。经过近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筹备之后,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天,所有的参展单位将全部完成布展工作。记者从人才高交会筹委会获悉,到目前为止,参展单位总数为1020个,共提供11000个职位。

  11000个招聘职位虚位以待

  人才高交会使用场地面积3万平方米,使用展位800个,参加单位总数为1020个,共提供招聘职位11000多个;47所高校参加毕业生推介项目。

  本届高交会参展单位国内外名企荟萃,高校云集。1020个参展单位中,外资企业有153家,跨国公司65家。除了深圳航空、深圳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三星、欧姆龙、赛格日立、西门子、富士康、飞利浦、TCL、英特尔等外国著名企业也参会招揽人才。这些参展单位来自美国、日本等十个国家以及中国的台湾、香港地区。

  人才高交会筹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次人才高交会规格比较高,所以一般要求参展单位招聘职位开出的年薪在10万元以上,学历也在本科以上。

  而组委会通过全方位的宣传,也将吸引各地高素质人才来深应聘。

  47所高校云集会馆

  高校云集是这届高交会的又一道风景线。47所高校中,有北方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华中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也有南方的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以及本地的深圳大学。

  高规格的人才高交会也吸引了国外的学校,澳洲巴拉瑞特大学早早地就报名参展。

  参展单位今完成布展

  本次人才高交会在举办了五届高交会的会馆举办,共使用场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展位800个。三个馆区中,A、D两馆是现场人才交流区,主要是各兄弟省市、本市各区和企业展区。根据不同类别特地划分为几大区域:珠三角企业专区、各省市专区、经理人才专区、IT人才专区、欧美企业专区、日资企业专区、其他外企招聘专区等。

  B馆是留学生创业园项目展示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区。本届人才高交会上,留学生创业园带来200个高科技项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30个。

  在人才交流区的北面还将部分展位改设成小房间,作为专门的洽谈室,方便企业与求职者适时进行面对面洽谈和交流。从前天开始,陆陆续续有不少企业进馆布展,今天早上将全部完成布展工作。今天下午整个高交会馆将封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迎接为期三天的人才高交会。(陈默 洪奕宜)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