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自助游欧洲83天--想吃牛肉就画一头小牛(2)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4 11:40  申江服务导报

  要吃什么画什么

  我们都是老年人,英语基本没学,会说的只有4句:Yes!No!Ok!Thankyou!幸好我们买的是欧洲火车通票,只要知道火车班次和几号站台上就可以了,所以一路上倒也方便。但有时短途旅行,用通票则不划算,就要去车站另外买,如果想买坐票,我就画一个座位,上面坐一个小人,买卧铺我就画一个睡在铺上的小人。看得售票员微笑不已,都明白我的意思,非常方便。

  在外面就餐,我们基本不认识英语菜单,想吃牛肉就画一头小牛,想吃鸡肉就画一只小公鸡,服务员大多会善意地冲我们微笑,而很快我们也都心想事成。看了很多和上海建筑风格迥异的古堡与教堂,我情不自禁也用钢笔画下一张张素描,一路行一路画,最后集成厚厚的一本。

  在葡萄牙过沙丁鱼节

  常常都庆幸自己是自助游,喜欢什么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停下来、住下来,用心感受并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在里斯本小住期间,我们正好碰上了6月13日的沙丁鱼节,据说这一天也是里斯本城市守护神———圣安东尼奥的纪念日,更巧的是欧洲杯足球赛在葡萄牙揭幕,盛事三合一,让我们美美地乐了一把。

  葡萄牙人天生爱海,沙丁鱼(Sardinha)和鳕鱼干(Bacalhau)是他们的最爱。街头招贴画处处可见沙丁鱼的形象。演出海报上是十几条沙丁鱼围成一圈,形成放射状的图案,似乎比探戈女郎还引人瞩目;演唱会的宣传上,沙丁鱼脖子上绕了条纱巾,变成了万人迷大歌星;足球杯宣传画上,沙丁鱼竟然瞪大眼睛作头球攻门状,让人捧腹。

  那是个狂欢之夜,身着各式民族服装的人群,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市中心的自由大道,白日里宽阔的大道已经成为欢乐的露天大剧场。各个社区的演出队伍由北向南有秩序地行进着,其中一支身着金色民族服装的表演队尤其令我们难忘,因为队伍最前面化妆成国王和王后的,居然特意走到我们身边用中文大声说:“晚上好!”同时施以优美的弯腰大礼,我们惊喜地连连鼓掌:“你们好,谢谢!”

  漫步在圣彼得罗雕像边的石头阶梯上,无数的小餐馆都在门口架起烤箱烧烤沙丁鱼,烟雾弥漫,浓香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飘散。呼吸着异国风情,一不小心有飞扬的炭星子溅到了老张手臂上,后来竟起了水泡,也算是沙丁鱼节留下的纪念吧。这天老夫聊发少年狂,我们两个玩到凌晨两点钟,拍完了相机里的全部胶卷。

  三个真小偷和一个假警察

  俗话说:行船走马三分忧,那天我们在地铁里就遇到了3个小偷。

  因为目的地只有两站路,所以老张就站在车厢门口,我靠里面站着。天不热,老张穿着T恤,外套牛仔上衣,腰上围挂着白色的羊皮腰包,里面放着现金和VISA卡,腰包显得很突出,但我们不曾想到会出问题。这时候一男一女靠过来,把老张夹围着,当时老张还挺纳闷:车厢里很空,为啥都朝我挤呢?我感觉有些不妙,就从这两人背后挤过去,猛地把老张拉出来,老张还浑然不知,还责怪我抓疼了她的胳膊。

  那对偷儿胆子不小,又靠上来,指指我的手腕,假装询问时间。这时老张警觉起来,大声说NO,而无意间地低头,竟看见一只手正伸向自己的腰包!第三个偷儿已经把她腰包的拉链拉开了!惊骇的同时,老张狠狠地把这只贼手打开。这时正好地铁到站,3个小偷急忙溜了下去。

  有了这次经历,我们多了份小心。那天我们在巴黎蒙特马高地看画家村,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个美籍华人S。在下山路上我们遇到一个30来岁的小伙子,身着藏青色西装,寸头,自称是便衣警察,晃了一下“工作证”后,要看我们的passport。S就拿出自己的护照,护照里面夹着美金和驾照,这个警察居然把美金拿出来数了数,然后又检查我们的护照,检查完了还要看我的钱包,我虽然吃惊,还是把钱包递给他看,里面有152欧元。他怀疑地问这点钱怎么够在法国旅游,又要求看信用卡,S把警察的话翻译给我们,我们觉得不对劲,就连着说了一堆“NO”。后来遇到一个中国留法女生,她告诉我们这个警察肯定是冒牌货,因为没有警察会无缘无故检查你的钱包和信用卡的。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