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自助游欧洲83天--想吃牛肉就画一头小牛(3)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4 11:40  申江服务导报

  青年旅馆和修道院

  3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住过10多家旅店,印象最深刻的是巴塞罗那的青年旅馆和罗马的修道院。

  巴塞罗那的青年旅馆在一个郊区公园内。小房子有门有窗,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冰箱、煤气灶、橱柜、锅碗瓢盆刀子叉子都有,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一张上下铺的双人床和一张可以折叠的双人沙发。几百间小房子就这样散布在路边,房子皆有编号,从14平方米到32平方米不等,式样多姿多彩,集装箱式的,廊棚式的,带阳台家庭式的,木架悬空式的,适合双人、四人、家庭乃至一个旅游团队的不同需求。公园林间道路直达每间房子门口,丛生的灌木簇拥着高大的棕榈树,迎风摇曳,松树苍翠,树冠如云。细石子铺成小道,小型雕塑和古典的陶器罐放在道路拐弯处。有趣的是在一个小池塘里看到一只野鸭子妈妈带着9只小野鸭,非常可爱,曾经担心鸭妈妈怎么养活这么多小家伙,可偶然的一刻,我们发现原来有人会定时送食给它们。

  由于妹妹的一个亲戚是修女,所以我们在罗马游玩时有幸在她所在的修道院里住了几晚。修道院有少量客房,半地下室的,光线很好很清爽,但仅对修女的亲属开放,象征性地交一点费用即可。吃饭也不用另外付钱,在那里我们居然还吃上了久违的米饭。

  “别处”归来之后

  我们这一趟欧洲之行一共玩了83天,花了5万元,行程数万公里,去了十几个城市,觉得非常值得。回来后趁着余兴在新浪旅游论坛上发表了不少心得,没想到有七八篇游记被收入精品库。有的帖子被1000多人点击,跟帖的朋友也不少,还有陌生的朋友询问我们各种问题。现在我们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上网看看有没有新的回帖,有没有网友提问,然后一一作答。我们———老杨和老张,两个普普通通的老人,因为这趟自助游,生活中突然生出更多色彩。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