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金刊 > 正文

军校--真正男子汉的追求 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4 19:25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作者:刘海斌

  作为铁骨铮铮的男儿,军校,永远是魂牵梦绕的圣殿,如飘扬的五星红旗,永远在心
头荡漾……

  一、感动:橄榄绿——共和国的和平之歌……

  今年22岁的豆强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成为红十字方队中骄傲的一员。去年他带着共和国的骄傲与梦想来到了美丽的克拉玛依大草原,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从他的来信中,我深深的感到作为一名军人,是多么的自豪啊!

  海斌:

  你好!

  最近好吗?你知道吗?我来到了克拉玛依,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大草原。我看到了奔跑的骏马、悠闲的羊群,以及挥舞着鞭子的美丽的维吾尔姑娘。一年了,我还带着一年前的兴奋……虽然,这里的条件特别艰苦,但是,我却感觉到生活的充实。最主要的,我找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感受到了军人的价值,我为我是一位的普通的军官而自豪,我为我能驻守在美丽的克拉玛依而自豪。选择军校是我今生最美丽的决定,更会成为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吗?在高中选择志愿的时候,我毅然选择了军校,当时同学们都说我傻,都说在这个以经济为社会发展主题的今天,军校只能耗费青春,虚度光阴。我当时真的好不服气,但也有些怀疑自己,难道我的选择真的错了?……

  我带着生命中最大的迷茫,走进了第二军医大学,第一次面对艰苦的军事训练;第一次面对没有笑容的教官;面对准点上操、准点熄灯的生活要求;以及面对陌生的同学,我感觉像被鸟笼子罩住一样,好痛苦。那刻,我第一次感觉到生活也需要这样痛苦地度过……但我无悔!

  后来,我第一次从教官那里知道,那一身戌装的橄榄绿有着那样深远的意义。橄榄代表和平,有和平,绿色才有希望。作为军人需要将生命融入绿色,为绿色讴歌,为和平歌唱,更为祖国的长治久安去奉献。身为一个军人就是让祖国安定、发展,就是让自己的生命和祖国的光荣紧紧融合在一起……

  那一刻,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奉献,什么叫军人……我也第一次为我选择军校,为我成为共和国的军人而骄傲。

  难忘军校五年的生活,难忘我的老师与战友,更难忘我的教导员,那个一天都绷着脸,却把深情深深埋在心底的家伙。在军校我经历了人生最快的成长。

  还记得白发苍苍的传染学老教授,意气风发的内科学的年轻专家,他们讲课一个博学多才,一个睿智精彩;还记得和山一样高的书籍,记得没有日夜的学习。我真的发现军校的大学生活,竟然比高考还要艰辛万倍,现在回味军校的学习生活,真是值得怀念啊!还记得我的上铺在晚上打着手电筒看书,被指导员一顿教训;还记得我们大清早被无缘无故的军号吵醒,衣服都没有穿好,站在外面排队,一个个冷得打颤的样子……也只有军校才能感受到这样的生活。

  我常常在想,军校给我最大的礼物是什么?总是感觉他给我的太多了:强健的身体、扎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和不懈的追求……现在骑着骏马在克拉玛依草原上奔跑的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军校给予我的最大礼物是使命和责任……我感激他。

  现在的我过得很快乐,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大自然,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在感动。这里的人是我见过最纯真朴实的人了。哈里大叔总是把美味的羊腿留给我们,就是我们的小战士都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在你的桌前摆上一束野花,放上一杯奶茶。很累的时候,我经常可以听见维吾尔姑娘唱着那动听的维吾尔歌曲,他们的心如同水晶一样透明,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无比的自豪……有一天晚上,我躺在了辽阔的草地上,守望着天上闪耀的星斗,望着宁静的天空,挥洒着安宁的星光,那一刻,我愿意把我的生命奉献给这篇宁静的蓝天以及美丽星光下的大草原……

  现在,我非常想念我的同学、我的大学老师以及我的指导员,他们一直是我心中最亲密的朋友。我的同学们分散到祖国各地。有的,在北国冰雪驻守千里的雪白;有的,在南国海域,探寻着蔚蓝的秘密;有的,一直在开展着

病毒学、临床诊断学的研究,而我上铺的好友,继续留在学校进行着他的研究生学习……

  不忘这大学快乐而紧张的学习,永远想念我的大学,想念我的朋友。现在的我会把青春献给美丽的克拉玛依,献给我的祖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