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广州:大学生翻译成行成市竞争激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5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苦候的大学生

  13日上午,在广州旧交易会附近,成行成市的大学生翻译在等候机会,希望可以在广交会期间赚取1500-6000元左右的“快”钱。

  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已在旧交易会附近苦候的学生,仍然拖着疲惫的身体
围绕着旧交易会打转,希望可以尽快在开幕前找到主顾。

  由于广交会的规模日益扩大,前来的外国客人也越来越多,对翻译的需求大增,但是看到“快钱”机会而前来找寻翻译工作的大学生也随之剧增,除了往年主要的广州外语外贸大学专业英语系的学生外,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学生也比例骤升,竞争比往届激烈了许多,找一个主顾也相对困难。

  为了增强竞争力,学生也想方设法增加自己竞争的筹码。有的学生在英语的旁边写上了“潮州话”的小字,希望连国内的潮汕地区的客人也通杀;有的则强调已有交易会经验,通晓服装方面的专业英语;在语种方面,由于客人的来源更多元化,以往较少见的日语系学生、法语系学生,也多了起来。

  女生往往将自己打扮得大方得体,一副专业有经验的翻译模样,而为数不多的男生则似乎很相信自己的内涵,没有刻意在外表下功夫。

  由于在现场等待的人数众多,想请翻译的外国客人也不像往年那么急了,“货比三家”,现场“面试”再进行性价比的考虑,才作出决定。为了争得难得的机会,不少学生也在现场“出血”低价,不再坚持往时的价格。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