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法国高等教育周 > 正文

高等专业学院颁发的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6 14:23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

  Les diplômes des grandes écoles

  所有高等专业学院对完成规定学业、 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均同时发给五年制(BAC+5)高等教育文凭和新制硕士学位(Master)。 由工程师学院颁发的工程师文凭为国家统一文凭。

  六年制专业工程师文凭

  DIPLOME D’INGENIEUR DE SPECIALISATION (BAC+6)

  大约二十所高等专业学院可提供这一学校特有的专业工程师阶段课程; 这一阶段的学习时间,对已拥有工程师文凭者为一年, 对拥有四年制高等教育文凭者为两年。这一专业深造阶段尤其深得外国留学生的欢迎。

  16至18个月的MBA(工商管理硕士) 课程:

  对已拥有文凭的年轻专业人士开放, 目标为培养企业的高层管理与国际事物主管。MBA是企业管理领域的国际参照文凭, 教学偏重职业实践, 并强调国际开放.招生录取选拔淘汰率很高。

  博士学位课程

  LES FORMATIONS DOCTORALES

  高等深入研究文凭(DEA), Bac+5 水平

  博士文凭, bac+8 水平, 即获得高等深入研究文凭后三年。

  高等专业学院的博士课程培养(DEA-高等深入研究文凭及博士论文)

  通常由学校专设的博士研究生院承担, 或与综合大学合作培养。

  有关文凭课程的质量认证标志

  Les Labels

  专业化硕士 (Mastère spécialisé)

  “专业化硕士"是一文凭课程质量标志、 而不是一种文凭或学位;它由法国高等专业学院会议 (Conférence des Grandes Ecoles) 授予某些专业化培养 课程。攻读这些培养课程的入学要求为具备五年高等教育学历、 课程时间一年、 包括4个月实习;课程目标为赋予学生一门专业技术或一种双重技能。

  工商管理学院的 “ EQUIS " 、 “ AACSB " 和 “ AMBA " 认证标志

  Les Labels EQUIS, AACSB et AMBA des Ecoles de Commerce et de Gestion

  在某些工商管理学院或其提供课程的介绍中, 有时可以看到"EQUIS"、 " AACSB" 或 "AMBA" 等字样标志。 这些认证标志通常系由相关的国际教育机构依照国际标准授予某些学校或某些文凭课程, 以证明其国际等同价值。

  EQUIS:是由欧洲企业管理发展基金会 (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颁发的欧洲标准质量认证标志;

  AACSB:是由美国大学商学院联席会 (American Assembly of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颁发的美国标准质量认证标志;

  AMBA:是由英国伦敦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授予最著名的MBA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认证标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